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铁出行成短途游黑马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8-09-25 11:23

目前,旅游已经成为大众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旅游出行再度成为国民热议话题。众所周知,在消费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旅游出行趋势出现新的变化。随着新一代年轻用户崛起,旅游消费模式也由观光游向休闲游、度假游转变。每逢国庆黄金周,消费者旅行意愿较为旺盛,而就今年来说,游客对短途自驾游的选择更为明显,同时,由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于9月23日开通运营,今年高铁游成为黑马。

据了解,今年国庆期间,赴港游亦将受到广深港高铁开通的明显带动。由于高铁有效缩短了人们出行的时间,计划在本地休息的需求变为去到高铁3小时左右的范围旅行。据携程方面预测,国庆期间,高铁出行TOP往返路线以短途为主,枢纽城市作用明显。

据美团旅行发布的《国庆黄金周旅行趋势报告》显示,从消费者个体特征来看,“年轻化”是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最重要的特点。“80后”、“90后”的“千禧一代”是出游主力消费者,其中,20-25岁的消费者占比从2016年的22.8%提升至2018年的27.6%,与25-30岁消费者占比增速相当,20岁及以下消费者所占比例也已经达到5.2%。

另值得一提的是,选择在假期中出行,躲避拥堵是需要面临的重要问题。据了解,今年中秋与“十一”时间相隔6个工作日,预计将出现多个出行小高峰,更大的出行需求仍然集中在“十一”期间。高德大数据团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速道路、高铁等交通条件的日益完善,景区门票降价的消息等,均将拉动旅游出行。从交通大数据来看,从10月2日20时起,出城拥堵趋势下降到较低水平。10月3日出行曲线趋势越发平稳,如果想躲避拥堵,将成错峰出行首选。

对此,旅游资深专家王兴斌指出,自驾游的自由性较大,且便捷的网络订票平台也为游客选择自驾旅游产品提供了便利,目前年轻人正成为假期旅游的主力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