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非合作论坛来袭! 2018赛美斯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与您探讨合作新机遇

旅游 新旅界 2018-09-06 10:20

新旅界讯 9月5日,恰逢金九银十旅游黄金季,2018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BITM)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应势开展。

中非合作论坛来袭! 2018赛美斯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与您探讨合作新机遇

▲开幕现场 图片来源:赛美斯▲

主办方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赛美斯(北京)会展有限公司(CEMS)自2017年成功举办第一届BITM后,今年大力升级,除打造专业、国际化的旅界交易平台,为国内外参展商、特邀买家、专业观众奉上商务会谈、目的地景点展示、行业与市场分析讲座,新闻访谈等保留项目,今年更是积极响应2018中非合作论坛“深化中非友好合作”的号召,特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大家解析中非旅游新的机遇点。

本届展会占地面积4000余平方米,共有来自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商,斯里兰卡、苏丹、摩洛哥、俄罗斯、等与CEMS建立并长期保持合作伙伴关系的国家。主办方优选了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吉林等华北地区的特邀买家,经过层层筛选和资格审查,最终有400位具备购买能力的出境游行业从业者成为了今年的特邀买家。专业观众线上报名超过3000人次。

作为国际旅游界的专业盛会,2018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面向全球提供了一个集中展示各国特色景点、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及旅游衍生品的平台,通过买卖家面对面的沟通了解,达成真诚交易的桥梁。在新闻采访环节,业界资深发言人也将就各国旅游政策、形式、市场与金融环境等相关问题做出专业分析与回答。

围绕2018中非合作论坛“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谱写一带一路对接非洲发展的新乐章,中非旅游业的合作也必将开启新纪元。本次展会同期举行的第二届中非论坛中,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和以苏丹、摩洛哥国家为代表的嘉宾将从宏观、微观环境深入和大家交流探讨中非旅游业当下的形势和机遇,通过热点和潜力目的地线路、各国游客的行为、喜好分析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专业预测。

本次展会是由新加坡会议与展览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赛美斯(北京)会展有限公司(CEMS)共同主办的第三十场旅游展会,秉承着办国际化、专业化展会的理念,以高效、高端的商务洽谈,为国际同业搭建B2B交易平台。

2018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Chinthaka先生、摩洛哥国家旅游局CEO Adel El Fakir先生、苏丹旅游部古物和野生动物部规划和项目总干事Mohammed Mudathir Abass先生、印度旅游局Elvis Dias先生以及捷克共和国旅游局Lukas Pokorny先生,接受了新旅界(LvJieMedia)等媒体的采访。

斯里兰卡未来或对中国游客免签

据斯里兰卡旅游推广局Chinthaka先生介绍,2017年斯里兰卡共接待国际游客211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其中中国游客约30万人次。目前中国公民去斯里兰卡可以电子签或者落地签,以后可能可以享受免签政策,值得一提的是,斯里兰卡有不少当地会说中文的导游。

中非合作论坛来袭! 2018赛美斯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与您探讨合作新机遇

▲斯里兰卡旅游局官网 图片来源:新旅界截图▲

论好看的,斯里兰卡有许多野生动物,如大象、老虎;斯里兰卡这个国家靠近赤道,四面都是海,其海滩是全世界唯一能让游客亲眼看到蓝鲸的地方;此外还有不少世界遗产和古建筑遗迹。论好吃的,斯里兰卡的红茶闻名于世;论购物,斯里兰卡盛产宝石,主要有猫眼石、蓝宝石、紫水晶、月光石等,其红宝石多为进口;论安全保障,斯里兰卡是个佛教国家,对宗教的无比虔诚正是他们对世间万物充满慈悲和善意的精神根源,斯里兰卡人民十分淳朴善良,人民向善,对待中国游客也很友好。论大交通,每周有30个航班从中国飞往斯里兰卡,航程为6小时。

斯里兰卡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国已建交70余年。斯里兰卡还是“一带一路”线路上的一个重要国家。

从摩洛哥看吸引中国游客标配:免签+直航

Adel El Fakir先生是摩洛哥国家旅游局CEO,据他介绍,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2017年接待中国游客近12万人次。摩洛哥和中国的直航线路现在也有了眉目,将在2021年实现,这是提升摩洛哥对中国游客吸引力的关键因素之一。目前,中国游客前往摩洛哥需要在中东或者欧洲国家中转。

据了解,摩洛哥于2016年开始对中国公民实施免签政策,自那以后,中国赴摩洛哥游客人数大幅增长,而免签前摩洛哥年均接待中国游客不到2万人次。同时,摩洛哥正着手改善酒店、交通设施,提高游客承接能力,希望到2020年吸引50万人次中国游客。

在苏丹 随处可听见中文“你好”

位于非洲大陆东北部的苏丹,国土面积达188.6万平方公里,是非洲第三大国家。2016年5月,中苏两国政府签署谅解备忘录,苏丹正式成为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不过除国有企业外派人员外,中国公民入苏丹需要办理签证。目前,中国和苏丹之间尚未实现直航。

在苏丹,许多当地人会用中文说“你好”,因为它是在苏丹家喻户晓的南非电信运营商MTN的一句广告词。苏丹受美国经济制裁20余年,这期间,中国一直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非合作论坛来袭! 2018赛美斯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与您探讨合作新机遇

▲苏丹旅游、古迹和野生动物部中文官网 图片来源:新旅界截图▲

苏丹位于非洲和阿拉伯世界的中间,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苏丹一直是朝圣者和贸易车队的必经之路。此外,苏丹还是野生动物、鸟类最多的非洲国家之一,纵贯苏丹南北的尼罗河两岸景色秀美,红海地区全年温暖,温差不大。 世界最长河流尼罗河、拥有美丽珊瑚礁和大量古代遗迹的红海、野生动物天堂丁德尔公园等景点,一直都是苏丹炙手可热的游览项目。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发展旅游业提供了契机,近年来到苏丹旅游的人数也是逐年增加。值得一提的是,苏丹当地严格禁酒,售酒或在公共场合饮酒将受到重罚。

雄心勃勃的印度

据印度旅游局Elvis Dias先生介绍,2017年,印度接待国际游客突破1000万人次大关,其中接待中国游客25万人次。印度2017年也为中国输送了85万人次的游客,因此希望中国能有更多的人去印度旅游。

中非合作论坛来袭! 2018赛美斯北京国际旅游交易会与您探讨合作新机遇

▲印度旅游局已开通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新旅界截图▲

印度政府正计划采取一系列措施吸引中国游客,包括通过举办旅游宣传路演、在中国设立旅游办事处、培训中文导游、与在印中国媒体加强沟通宣传等方式,向中国游客大力推介印度旅游资源。同时,印度还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以更好地接待游客。印度旅游部门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吸引至少1400万中国游客。

波西米亚风情的捷克

说到捷克,有的人比较陌生,而说到布拉格广场,周杰伦和蔡依林合唱的《布拉格广场》歌曲就会浮现在脑海里。捷克位于欧洲的中心位置,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

捷克共和国旅游局Lukas Pokorny先生向媒体介绍,2017年捷克接待国际游客逾1000万人次,相当于这个国家的人口总和,其中接待中国游客50万人次,创历年新高。2015年,捷克共接待中国游客25万人次;2016年,捷克接待中国游客达35万人。Pokorny先生说到,捷克是安全,有吸引力和友好的旅游目的地,2018年是捷克独立100周年,捷克旅游将更加注重游客的旅游体验,推进药用温泉、节日庆典、美食和美酒等特色的旅游项目。

今年3月份,捷克在中国新增3个签证申请中心,分别落户于长沙、济南和福州。目前,北京、上海、成都三个城市已经与布拉格实现了直航。

据介绍,捷克是一个真正的欧洲风格国家,有着很长的历史也因此具有很多名胜古迹,200多个古镇,300多个城堡,其中一部分作为酒店使用,一部分则建成博物馆。同时,这里拥有优质的自然旅游资源,骑马、滑雪、骑行可以贴合年轻人旅行方式。当然,为这里还有37个温泉城市,边享受温泉边感受17世纪的欧洲古镇风情不失为体验波西米亚风情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