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在朋友圈晒出好看的美食 这些摄影技巧你知道吗

旅游 男人窝 2018-09-28 14:15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时不时在朋友圈晒几张好看的照片,像在与朋友一起聚餐或出去旅行时,我们都爱拍一些我们餐桌上的美食,那么我们究竟如何才能拍出我们希望的效果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各位介绍一些这方面的摄影技巧吧。

怎样在朋友圈晒出好看的美食 这些摄影技巧你知道吗

摄影技巧

无论用什么设备来拍照,光是极其重要的一环,在外吃饭,不可能讲究布光,既然如此,干脆就直接使用自然光,自然光的好处是可以让我们的食物照片看起来更新鲜,特别是食物摄影这个主题需要尽可能的新鲜和自然才能够吸引到人,这也就是为什么光的质量如此重要,所以专业的食物摄影师会使用大而昂贵的工作室灯来布光模仿日光,就是这个道理。

怎样在朋友圈晒出好看的美食 这些摄影技巧你知道吗

摄影技巧

但是如果阳光不是太猛烈的话,我们可以将盛放食物的盘子放在窗边然后尝试向外拍摄,可能由于阳光的照射会让我们的画面产生强烈的阴影,不过不用担心,用反光板就能够解决这个问题,反光板并不是随身都会携带,其实一张 A4 纸,一本白色封面的书哪怕是一个笔记本,都能够代替反光板完成漫反射的工作,让你拍摄出好看的图像。

怎样在朋友圈晒出好看的美食 这些摄影技巧你知道吗

摄影技巧

用手机拍美食最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选择了错误的角度,由于广角的缘故,我们很容易让更多的背景入画,也就导致了画面中会出现一些干扰元素,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可以直接从上往下来拍摄主体,由上至下的角度是一种很安全的拍法,它可以全面的记录主体,甚至包括桌子上的一些辅助元素,像是餐具啊,小摆设啊,甚至是你们的手啊,手机的实际焦距太短,很难拍出浅景深,背景中的干扰会很清除的出现在画面之中。

所以掌握好这些摄影技巧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你就可以晒出好看的图片了,当有好多人给你点赞时,相信你的内心一定是美美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