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秋就要到了 快来学习摄影技巧拍美美的中秋旅行照吧

旅游 男人窝 2018-09-28 19:07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人都开始利用中秋小假期出去旅旅游放松放松。既然看到好的景色,就想要把它留下来,可是拍不好就不能发到朋友圈去炫耀一下。那就来学习一下摄影技巧吧。

最近很流行一种逆光逆风景的拍照方法很是好看。那就来看一下吧。

中秋就要到了 快来学习摄影技巧拍美美的中秋旅行照吧

逆光拍摄

获取逆光的时机

一般来说,傍晚是逆光拍摄的一个好时机,此时太阳快要落山(不过不要等落得太低),但光线依然强烈。当然中午等其他时间同样可以进行逆光拍摄,但一般就要采用仰拍的角度了。

在室内的时候,窗口是一个很好的逆光源,可以将人或物安排在窗前,然后进行拍摄。逆光最能凸显对象的轮廓,可以将一些静物放置在窗台上进行摆拍,会有不错的效果。除自然光源,也可以利用人工光源来实现逆光拍摄,如室内的各种台灯,可以按自己的意愿调整光源的位置。室外的路灯等虽然无法调整位置,但是我们可以对被拍摄的人或物进行调度,来实现完美的逆光拍摄。

中秋就要到了 快来学习摄影技巧拍美美的中秋旅行照吧

逆风景

采用点测光,并且要对着背景明亮的部分进行测光曝光。设置时可以有意降低ISO值。白平衡控制的目的是为了让画面中的白色,更接近于人眼所认为的白色,而不是“真正”的白色,并以此为基准调整其他的色调。但是我们为了获得剪影效果,则需要一个“错误”的白平衡,可以将它的数值调整到偏高。

中秋就要到了 快来学习摄影技巧拍美美的中秋旅行照吧

逆光人像拍摄

除了以上的设置,更为关键的是闪光灯的应用。不开闪光灯的话有可能造成拍摄人物的脸部很黑,而强行开启闪光灯的话,又可能会导致光线太硬,拍摄出来的人物脸部不自然。开户闪光灯,但是用纸巾等半透明的东西遮挡一下闪光灯,这样就如同一个柔光罩,让闪光变得软和一些,拍摄出来的人物就自然多了。在不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下,通过反光板给人物的脸部补光。让人物手里拿着一个发光体,比如点亮的手机、平板的屏幕光,蜡烛光等,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中秋就要到了 快来学习摄影技巧拍美美的中秋旅行照吧

逆光逆风景人像

为了中秋能拍到好看的旅行照在朋友圈炫耀,就先来赶紧学一学怎么拍好看的照片吧。不要拍一成不变的照片了,试一试逆光逆风景的拍摄方法。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