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松控股5亿元资助希努尔 助力文旅产业布局

旅游 新旅界 2018-09-08 16:11

新旅界讯 9月6日,希努尔(00248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州雪松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拟无偿向公司提供总额度不超过5亿元的财务资助。

雪松控股5亿元资助希努尔 助力文旅产业布局

▲图片来源:摄图网▲

希努尔表示,本次关联交易保障了公司日常经营所需资金,也可以提高公司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借款期限为二十四个月,资助金额在该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资料显示,雪松控股是在去年6月入主希努尔的,2017年6月13日,希努尔控股股东新郎希努尔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雪松控股旗下雪松文旅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42亿元的价格转让公司62.51%股份。交易完成后,雪松文旅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升至65.4%,其实控人张劲由此成为希努尔新的实际控制人。

彼时,雪松控股位已位居中国民企500强前列,并蝉联广州民企排行榜首位,今年它更是迎来了高光时刻,7月19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名单,雪松控股以327亿美元(约合2210亿元人民币)营收入榜,排名第361位。这是雪松控股首次入榜,排名仅比腾讯低30名,比万科低29名,超过了有“中国神车”之称中国中车,以及李嘉诚的财富支柱长江和记实业。

文旅是雪松控股核心业务方向之一,收购希努尔正是为雪松文旅铺路,计划将其作为雪松文旅上市平台,希努尔在文旅方面也不断加重布局。

今年上半年,希努尔在保持服装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利润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希努尔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2.1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32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雪松控股5亿元资助希努尔 助力文旅产业布局

上半年的营收中,文旅业务收入占了7356.8万元,占比达18.91%,较2017年底的0.06%大幅提升了18.86个百分点。而希努尔还预计,1-9月净利润将同比大增至5000万—7500万元,变动原因也更多指向为文旅业务。

目前希努尔已在山东诸城、西安芷阳、云南香格里拉、浙江西塘等多地布局文旅小镇项目,在短短一年内,希努尔文旅版图全国布局已经初现雏形。

至今希努尔仍在停牌,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丽江玉龙花园投资有限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进一步转型旅游产业,该交易金额预计合计不超过9亿元人民币。

此外,希努尔9月6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山东诸城政府“2018度第二期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资金1369.72万元”政府补助,预计将会增加2018年度利润。

向文旅不断转型的希努尔动作频频,这一切是否符合雪松控股当初的设想?从资助希努尔一事看,雪松控股对希努尔抱有极大的期望。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