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解读公寓智能化

旅游 迈点网 2018-09-21 17:58

相比于智能公寓领导者,曾添更愿意充当推动者和先锋队的角色,并集合各家之长,为租客引领一种智慧升级的新生活方式。

(迈点网讯 谭博雅)随着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等上下游产业链日趋成熟,智能公寓从无到有,并且从2017年以来热度不减,成为行业内竞相试水的热点。据思锐达咨询2017年12月发布《智慧生活服务运营产业宏观分析报告》统计,2017年智慧公寓间数接近80万间,2018年翻倍增长预计将达到200万间。智能化产品与系统方案的加入使得公寓实现智能化升级,不仅提升运营效率,增强产品体验感,新的智慧型服务也将成为公寓营收的重要增长点。

一面是智能公寓的火热,另一面则是应用环节中的艰难与尴尬境地,如何平衡智能设备带来的成本上涨?如何让智能公寓为管理者提高效能,赋能公寓行业?同时,也有消费者反馈,有些智能家电等设备的便捷性或体验感有时并不是很好,甚至会沦为鸡肋式的摆设。在智能公寓还在成长阶段的今天,行业内亟需开拓者的成功经验。麦家公寓作为国内首家提出“智能化公寓”概念的长租公寓品牌运营商,有着充足的发言权。

智能公寓主线:为安全、服务、管理效率服务

什么是“智能公寓”?是智能门锁还是SaaS管理系统?对此行业内还未形成统一的标准和定义。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对此有着清晰的定位。“从严格意义来讲,运用了整套智能管理系统、硬件,包括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方位物联网系统,并能够提升运作效率与收益的才能算是智能公寓。”

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解读公寓智能化

麦家品寓智能健身区

市面上做智能公寓的运营商已不在少数,其中不免有些是为了智能而智能的商业噱头。而麦家并不然,曾添认为,智能公寓只是一种工具,它的核心目的是为租客提供便捷的居住体验,为公寓提高管理效率。为此,他梳理出一条智能公寓明确的主线。

智能化第一个服务要点就是安全,借助门禁、监控、智能识别、实名认证等技术实现安全的居住环境。第二是客户服务,从体验的便捷程度,服务功能的增加等方面增强客户体验。第三是管理效率,要提高人房比、解放人力,为公寓管理者赋能。曾添表示,麦家正是按照这样的主线和方向来做智能公寓,而麦家品寓就是贯彻这一主线的重要成果。

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解读公寓智能化

麦家品寓公区

麦家品寓 智慧带来美好生活

相比于业内标配的智能门锁、智能水电表等设备,麦家的智能化已迭代到2.0版本,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家电,以及智能客控体系。今年,麦家公寓与智能家电品牌海尔联手打造了公寓智能样板间新品,也是麦家公寓首个高端品牌——麦家品寓。

据悉,麦家品寓杭州武林广场项目全部采用海尔集团的智能家居电器,包括智慧客厅、智慧浴室、智慧厨房、智慧卧室4大物理空间解决方案,集合了安防场景的远程对讲、门锁,能够实现语音控制电视、语音控制空调、一建控制灯光窗帘等智慧功能,租户只需通过语音就能控制客厅所有智慧家电,体验智能公寓带来的美好生活。

智能化设备必然带来一定的成本上涨,这又该如何平衡呢?曾添告诉迈点网记者,“我们在成本投入方面是做过测算的,智能公寓一间的成本上涨大概在增加4000元左右,但通过加装智能设备,能够明显提高人房比及管理效能,一年左右就能将成本收回,所以长远来看是获利的。”

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解读公寓智能化

麦家品寓

从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智能公寓的上下游产业已经逐渐成熟,无论是相关政策,还是供应商等合作伙伴,都在共同推进智能公寓产业向更高阶段迈进。麦家公寓在提出“智能化公寓”概念后,也从未停止进阶的步伐,一方面不断创新,探索新的租房模式,一方面根据租房群体需求,积极改进智能化落地方案,尝试更多可能。

近日,麦家公寓与杭州东部城镇化建设有限公司达成合作, 联合打造汇澜公寓人才公寓项目,该项目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北,占地面积7万多方,共建有10幢住宅,总套数797套,其中第二期还有600多套。未来将服务周边3000余名高学历人才。值得一提的是,该人才公寓将是麦家智能公寓的3.0版本——智能社区,在原有产品基础上做了功能迭代,融入智能门禁、停车系统,一楼公区增设无人超市、无人影院等配套,还有更多延伸性的服务。

智能公寓到智能社区 麦家公寓董事长曾添解读公寓智能化

麦家品寓

据曾添介绍,“该项目是专门为人才量身定做的社区,周边有幼儿园、小学、初中等教育及医疗配套,而且是杭州第一个实现租售同权的项目。并有望明年初投入市场,未来将为人才创造更贴心、优质的居住环境。”

如今,“智能化”已成为麦家公寓最突出的标签之一。相比于智能公寓领导者,曾添更愿意充当推动者和先锋队的角色。他坦言,“公寓提供的是一个居住场景,这个场景中除了现有的智能元素外,还会衍生其他需求,比如订餐、社交等。”麦家要做的就是以快乐麦家、快乐租客、快乐伙伴、快乐同事为使命,集合各家之长,引领一种智慧升级的新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