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召开

旅游 新旅界 2018-09-11 08:57

新旅界讯 9月9日,由世界旅游联盟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中国杭州市召开。来自全球范围内的世界旅游联盟会员代表以及文化和旅游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相关国际组织、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和境外旅游机构、境内外旅游协会、旅游及涉旅企业、院校及研究机构、媒体等共600余位国内外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杜江、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副主席杰森·韦斯特布里、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湘湖对话活动。

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召开

▲图片来源: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在致辞中盛赞“湘湖对话”会议是世界旅游联盟里程式的活动、是世界旅游业界的盛会。同时,他向与会嘉宾详细分析了成立世界旅游联盟的背景及其原因,梳理了当前世界旅游业发展状况,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旅游的新发展、新机遇,描绘了中国旅游业未来的远景和主张。

世界旅游联盟主席段强指出,随着旅游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为关键推动力量。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为浙江增添了一个向全球展示形象的重量级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浙江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推动浙江旅游业转型升级。

著名经济学家、前中国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态势,提出要对中国经济发展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充满信心;对经济发展当中面临的重大挑战要保持戒心;对把握关键方面促进经济行稳之远要坚持决心。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何亚非在致辞中提出希望两个联盟互联互通共同致力于为人类谋福祉,一道为推动中国的减贫事业和世界的减贫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宏在致辞表示联盟总部的落户为杭州的旅游和城市的国际化加快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WTA)落户湘湖,是萧山旅游发展更是萧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

为践行世界旅游联盟“旅游促进减贫”的使命,响应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消除极端贫困和中国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目标,本次对话以“减贫与发展,世界旅游业的共同责任”为主题。其间,世界旅游联盟联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了《世界旅游发展报告2018——旅游促进减贫的全球进程和时代诉求》。世界旅游联盟、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发布了“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2018”。这是非政府国际组织首次发布全球性的旅游减贫报告和案例。

首届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在杭州召开

▲图片来源:世界旅游联盟秘书处▲

本次大会是一个行业聚焦、观点聚集的盛会。会议围绕旅游减贫与发展、旅游增长与发展、旅游创新与发展进行了主题讨论。相关国际组织及政府代表、全球旅游业界领军人物和学界权威人士,就旅游业在促进减贫和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责任和作用、旅游经济的现状、机遇与发展、科技与商业模式创新、海外旅游安全、文化旅游融合、优质旅游等行业热点问题,充分深入的交流了意见,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观点。

杭州萧山的湘湖为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地。“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是由世界旅游联盟倡导举办的国际旅游业论坛,也是联盟的重要活动品牌。世界旅游联盟将借助联盟全球会员资源和相关国际组织、政府及业界支持,将“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打造成为全球旅游业界有重要影响力的对话平台,为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