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快速拉新的几个技巧

旅游 迈点网 2018-10-14 18:59

当酒店开拓了属于自己的拉新渠道后,很重要的就是要掌握拉新技巧。

 

酒店快速拉新的几个技巧
田飞

米订商学院特聘讲师/西城御都酒店管理公司总经理

如何利用有效形式快速拉新

1.四种有效拉新形式

活动拉新:通过打造活动,让粉丝去拉粉丝。比如我们酒店曾经举办过一个摄影活动,光是第一名获奖者,就拉了5万粉丝票。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的数据分析,我发现有7%都是我们的忠实粉丝。

PR合作拉新:第二种有效拉新形式,与本地具有影响力的媒体进行合作引流,这种形式效果同样也很好。例如我们曾尝试与本地政府知名平台合作,把产品和内容嫁接到对方平台上。当然具体怎么合作,要结合酒店具体所要推出的产品。

公众号互推:这一种方式区别于上面第二点的,在于不是与具有巨大流量的本地大号合作,而是嫁接等量粉丝的公众号,进行互推,相互置换粉丝和资源。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拉新方式。这里面还有一个小小的技巧:如果对方粉丝是你的五倍,那么就承诺对方,他们发一次,直接发五次回馈对方。这种方法诚意十足,会使得对方持续愿意和酒店合作。

前台员工拉新:这种拉新最直接有效,要点在于,首先必须让前台员工了解微官网系统(如米订MSS)的主要功能,比如如何预订,如何接单,如何核销。其次要给前台设立绩效机制,让前台员工积极主动去拉新。

2.拉新技巧

当酒店开拓了属于自己的拉新渠道后,很重要的就是要掌握拉新技巧。那么拉新有什么技巧呢?我们再来分析一下。

借势拉新:首先是可以借势节假日或者营销热点,一般来说除了传统春节、端午、中秋等节假日,社会热点也可以蹭,但这种借势一定要“快、准、狠”,抓住时机,否则就会失去时效性,丧失其传播价值。

渠道分流:现在的新用户除了聚集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垂直类APP及其他自媒体平台也大量聚集粉丝。如果我们确定以一个核心渠道作为主要拉新渠道,那么其他渠道也可以进行同步导流。

3.拉新注意事项

明确“拉新”目的:酒店活动目的有很多,如提升品牌知名度、增加销量、树立形象等,但一旦确定了某个活动的目标是为了拉新,就要把它作为唯一目标。如果在一个活动中同时确立多个目标,会让活动失去侧重点,也会分散有限的活动资源。

针对活动对象,设置奖品:为了让活动奖品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在设置奖品时,要明确你的活动目标客群,并了解他们的特性及需求,再结合自身情况,制定最佳奖品方案。

活动环节简单易操作:切记活动环节要简单易操作,才能让活动参与度变高,过于复杂的活动规则,会加大客人的操作难度,容易出现放弃的现象。若只要一两步就能获得结果反馈,即便没有获得奖品,客人也不会抱怨浪费在这个活动上的时间。另外,操作便捷、易上手的活动更利于传播。

在论述了拉新的一些基本原则和时机之后,下面我介绍一下关于拉新具体的方法论。

4.五种拉新实操形式

个人粉丝拉新实操

A.导入手机通讯录好友,单击微信右上角“+”按钮。

B.执行操作后,弹出相应的菜单,单击“添加朋友按钮”。

C.执行操作后,弹出相应的菜单,单击“添加朋友按钮”,单击“手机联系人”。

D.执行操作后,进入“查看手机通讯录”界面,在想要添加的好友后面添加按钮,单击“添加朋友按钮”。

E.执行操作后,进入“验证申请”界面,单击右上角“发送”按钮。

通过个人粉丝拉新,可以让自己的朋友在第一时间看到你转发的消息,从而积累粉丝量。

酒店各营业场所扩展法

除了个人粉丝拉新,酒店当然还要有效利用营业场所来吸粉引流。直观感受到酒店的产品和服务后,客人在此时很容易成为酒店的会员,因此运营者一定要利用好酒店实际资源。

酒店可以通过让用户办理会员卡,分发礼物,并将微信号印在礼物上;也可以尝试和顾客直接展开交流,让他们添加微信号,当然这部分需要工作人员掌握较好的沟通技巧。

快递拉新引流法

快递引流是我最近尝试的比较有效的引流方法,特别是针对酒店的自助餐或美食餐饮产品,这个方法的优势主要表现在:快递员接触的人分布广,且接触的人大部分是爱消费的,也是酒店潜在客户。具体操作上首先当然要和快递员或快递公司搞好关系,再在宣传单上印上酒店二维码,让快递员帮忙分发传单。

微信公众号拉新引流法

A、二维码拉新引流

只有懂得运用各种方法推广酒店微信号,才能做好营销。微信营销引流的方法多种多样,关键在于执行。酒店工作人员可将二维码打印出来贴到酒店显眼处,以此挖掘潜在客户。二维码张贴或摆放的形式,可以采用台卡等形式包装,这样不会显得生硬。

B、线下活动推广

线下推广往往需要较高投入,但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线下广告的投放是必需的。具体做法,可以参照以下:

A.通过策划线下活动,来增强与用户之间的互动性。

B.通过社会化媒体发布消息,吸引粉丝参加活动。

C.在微信公众平台加入互动环节,如有海报,也把酒店二维码放上去。

D.在活动中,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来分发互动内容。

E.线下添加了粉丝,线上要进行很好的维护。

线上活动推广

酒店的产品和服务,可以通过线上直接传播,实现全员营销。比如我们酒店的微信公众号推文一经推出,所有员工每天必须定点转发朋友圈三次。

值得注意的是,微信运营者在推出微信公众平台图文时,一定要提供有价值的内容,才能引起用户的注意和关注。

5.善用米订MSS系统拉新

米订MSS系统针对酒店拉新一块,有多种不同的玩法。下面我来做个简单介绍:

A.玩法一:新用户注册奖励

新用户注册奖励是一种拉新手法,用户在注册后,即可领取一张新人限时优惠券,通过限时优惠券,红包、积分等奖励鼓励客户消费,并增加黏性。

B.玩法二:订单红包分享

订单红包分享,是以老带新的一种运营手段。这种玩法在于老用户完成订单后,为了获取红包,可主动分享链接给好友,使得两个人都能获得红包奖励。

C.玩法三:拼团及砍价活动

拼团的本质是一种营销手段,酒店通过低价吸引客户,客户会主动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相关信息,从而吸引新的客户,促进销售转化,产生拉新效果。

砍价则是现在很流行的玩法,在客户邀请好友助力砍价时,本身既获得了砍价的乐趣,以低价获得酒店产品或服务,提高了用户体验;又无形中帮酒店做了一波宣传,是一种有效的拉新手段。

米订MSS4.0版本换代升级后,拼团和砍价功能对于酒店拉新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D.玩法四:全员分销

通过采用米订MSS系统全员分销模式,酒店可通过鼓励客人分享链接,分享者即可获得红包,客人会十分乐意帮助酒店去做推广。

以上就是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活动拉新的几种形式,若有不足之处不吝赐教。

会员维护细节的实操做法

那么我们再来讨论下,拉新之后如何留存客户的问题。如何提高用户留存率?关键是以下两点:

1.公众号用户分析

酒店公众号的受众,必须与酒店客群相吻合。因此要精准定位自己的用户,并且对自己受众的消费习惯和整体审美倾向做分析,投其所好。

2.需求分析

锁定受众以后,就要针对用户特征做前期调研,并对后台的用户数量增减、后台消息、阅读量及点赞数做分析。

从客户发来的消息中,通过分析,酒店可以了解到用户诸多需求。

除及时对客户消息作出回应后,还要定期对消息作出统计分析(如制作周报或月报),因为在用户发送来的消息中,往往隐藏着他们的真实需求。然后

找出重复度较高的关键词,有针对性地提升或改善酒店服务。

以上,谢谢大家的宝贵时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