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省旅游局傅玮:邮轮旅游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新时代

旅游 新旅界 2018-10-15 19:01

2018年9月19日,由浙江省旅游局与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旅游委、普陀区人民政府和新旅界共同承办的“2018中国舟山国际邮轮发展论坛”在舟山顺利召开。

本次论坛汇集了300余名国内外行业精英,以“邮轮产业发展”为主题,围绕海岛经济、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现状与中国机遇、国际邮轮市场与中国机遇等话题,从多角度对国际国内邮轮发展进行思考和解读,为邮轮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浙江省旅游局傅玮:邮轮旅游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新时代

浙江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巡视员傅玮出席论坛,并作开场致辞,以下为现场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很高兴跟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舟山岛,共同参加2018中国舟山国际邮轮发展论坛,在此我代表浙江省旅游局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浙江旅游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随着经济的日新月异,和国民消费理念的逐步转变,中国邮轮市场面临极大的发展机遇。据有关部门统计,今年1到8月,全国11个邮轮母港接待邮轮游客已经达到了314万人次,所以说中国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了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地,其中长三角区域作为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占有约50%左右的国内邮轮市场份额,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而在邮轮产业链中,港口无疑是重要的中枢环节。美国的迈阿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之所以成为世界第一第二大邮轮港,并成为全球最主要的邮轮产业的发展基地,均因其区位和优良港口的优良条件。

浙江是中国的海洋大省,拥有6500多公里的海岸线、3千多个海岛,数量均在全国首位。优良的自然生态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越的地理区位优势,使浙江海洋经济得以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舟山处于海洋经济核心区,拥有得天独厚的深水岸线有利条件,具备沉积邮轮全产业链的坚实基础。在开放强省的大背景下,舟山作为率先建立邮轮港口的城市,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世界重要邮轮产业基地的重要战略地位,全面推进邮轮全产业链的发展。

同时,浙江省旅游局也始终把发展海洋旅游作为浙江旅游的一个新的增长机遇,全力支持舟山海洋旅游尤其是邮轮产业的发展,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浙江省海洋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巩固深化浙江海上丝路桥头堡地位。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邮轮旅游是高能级的旅游业态,是中国国内市场对邮轮旅游的新需求,邮轮旅游将进入一个崭新的新时代,我们衷心希望舟山作为浙江省的唯一邮轮母港,将从这里出发,开启海洋旅游新的征程。

衷心祝愿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