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小技巧 为什么我们在拍照中要注重“留白”?

旅游 男人窝 2018-10-06 16:33

生活是一门技术,摄影也需要技巧。通过摄影拍摄出来的照片可以记录我们的生活,可能多年以后时过境迁,很多人和事都发生了改变,但是影像就可以帮我们记忆一些。学会摄影的小技巧会让我们拍出来的照片更加有艺术感,而摄影中留白就是拍照的技巧之一,那为什么要在摄影中留白呢?

摄影小技巧 为什么我们在拍照中要注重“留白”?

摄影小技巧

所谓留白,从字面上来看的理解就是在画面中留有空白,在专业的艺术表现手法中,就是一种体现在拍摄画面中的布局方式,之所以在拍摄中需要留白则是因为留白可以让拍摄出开的照片更加有灵活性,都说过犹不及,摄影也是如此,一张好的摄影作品里面从来都是有主有次,如果宣兵夺主,都是重点就不会是一个好的摄影作品。

摄影小技巧 为什么我们在拍照中要注重“留白”?

摄影小技巧

留白可以让画面更加简洁,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副照片的背后想要主要表达什么,也会增强内容的表现力,尤其是当拍摄的主体周围的事物很繁杂的时候,这时候的留白就会让作为主体的实物表现得丰富,它的中心地位也不会有任何的动摇,而画面中的留白所构造出来的简洁也会给画面一种纯净、悠远的意境。

喜欢把照片拍摄的意境感很强的朋友可以选择留白的拍摄方式,这个时候在构图中留白处的空间甚至要大于想要拍摄的实体面积空间,大幅度的留白会让画面的表现发生改变,这时候就是由写意占据大量篇幅。尤其是在拍摄风景的时候,诗情画意的山水照片,留白会让风景更加透露出清秀空灵!

摄影小技巧 为什么我们在拍照中要注重“留白”?

摄影小技巧

写实与写意是相对的,留白面积大于实物面积就是写意,相反,留白面积小于实物面积就是写实。虽然听上去高大上,但其实这些摄影技巧就是这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拿起拍摄的设备,留白可以让你的照片看上去更加高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