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小技巧 利用周围环境来替照片讲故事

旅游 男人窝 2018-10-14 19:01

对于拍照的人来说最想要达到的境界就是通过拍摄的照片来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和所想表达的意境,但很多时候由于拍照技术的限制无法准确的拍出想要的效果,这个时候学会一些摄影的小技巧,把拍照中一切可以利用的环境和景观都利用起来,用这些来替照片讲故事!

摄影小技巧 利用周围环境来替照片讲故事
摄影小技巧

1.利用逆光的温度质感

一张好的照片是要有温度的,也就是说要走灵魂,没有灵魂而构图完美的照片也算不上成功,只能说是没有问题的一百分答卷。如果想要你的照片有温度有质感,不防利用逆光来为人像摄影增添光彩,很多摄影人不喜欢在逆光下拍摄,认为会影响拍摄效果,但其实角度和位置恰到好处的逆光可以更加完美和有轮廓得刻画出人物的棱角,逆光的环境是拍摄可以利用的有力工具。

摄影小技巧 利用周围环境来替照片讲故事
摄影小技巧

2.抓住摄影的黄金半小时

爱好摄影的人都知道摄影的黄金半小时,也就是在太阳升起前的半小时和太阳落山后的半小时,很多摄影师都会专门抓拍这个时刻的风景照,这个时候由于黄线的变化,天空颜色是最丰富的,在摄影技术来看,不过亮的光线还避免了照片过曝,这个时候无论是拍摄人物相片还是风景相片都是绝佳的时期。当然日出前和落山后的光影效果还有区别,怎么利用这两种光线还需要在拍摄中去不断的探索。

摄影小技巧 利用周围环境来替照片讲故事
摄影小技巧

3.服装、道具很重要

拍摄技巧除了拍摄的技术水平更重要以外,对于拍摄主体的整体呈现也很重要。当然如果拍摄风景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但拍摄人物就要求人物主体一定要做好准备,例如想要在海边拍摄一组照片,那么适合在海边穿的衣服和帽子就都不可以少,还可以自己创意性的准备一些小道具,或者在海边拾贝壳等,都可以让人像更好的融入环境,主题和背景相互呼应才能让照片拍出来更加和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