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酒店如何迎战国庆节客流高峰

旅游 迈点网 2018-10-09 10:19

旺季各家酒店都很忙,但只要“备战”充分,就会忙而不乱、井然有序。

国庆客流高峰如期而至

在黄金周, “住”是头等大事,根据各平台的数据显示,38.9%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经济型酒店,22.2%的受访者表示将选择民宿,选择星级酒店的仅占比17.5%,选择中档酒店的占比16.7%。

今年国庆黄金周居民出行的住宿需求延续了往年需求多元化的趋势,除了传统酒店外,民宿、度假公寓、客栈的需求进一步增长,呈现出个性化的趋势,大部分热门目的地的住宿人均花费突破了400元,去除季节性涨价因素外,住宿消费的升级是主要原因。住宿预订方式方面,微信小程序“订完即走”的特性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受旅游消费拉动,国庆黄金周期间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非常紧俏,部分地区出现了“一房难求”的局面。

黄金周最离不开的是微信

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热爱旅行的人们而言,在旅途中发朋友圈晒行程是绝对的“刚需”,钱包可以不带,但手机绝对不能不带。同程艺龙用户在线调研数据显示,微信是人们黄金周出行旅途分享的第一平台,其次是微博和QQ。另外,新兴的短视频平台也成为一部分人分享旅途趣事的选择。拥有超过10亿用户的微信不仅是第一大社交平台,同时也正在成为人们购买旅途服务的新选择。从邀约同行好友到预订出行服务,再到分享旅途见闻,微信已成为人们假期旅行的“刚需”。

培养客人习惯,缓解前台压力

10·1国庆黄金周即将来到,所有的酒店都进入“紧急备战”状态。每逢国庆前台总是最繁忙的时候,如果客人多事情多,前台火急火燎疲于应付,check in、check out、开发票,手忙脚乱……前台疲惫不堪的工作状态,难免会带来客人投诉,造成酒店经济损失。如果酒店还提供婚宴服务,那么无疑会变得更为繁忙。

既然客人有使用手机和微信的习惯,那么酒店就可以从这点出发,改变以往的工作流程,从而缓解前台工作人员的压力。虽然旺季各家酒店都很忙,但只要“备战”充分,就会忙而不乱、井然有序。那么,应该如何保证国庆旺季的接客效率,以及服务质量呢?

自助入住缓解前台压力

在前台部署酒店自助机,让客人通过自助预订的方式自行办理入住。不管是散客预订,还是事先通过微信、网站或OTA平台预订,自助机可以提供完备的入住登记服务,直接对接治安旅业管理系统,上传入住人的身份信息,在极短的时间内帮助客人办理完手续,事先快速入住。人脸识别是不可缺少的一环,自助机也集成了人脸识别的功能,拍照后即可识别入住人身份。如此一来,便能够释放酒店前台压力,前台大厅不再排长龙。

酒店如何迎战国庆节客流高峰

云PMS保证24小时不宕机

入住高峰期,运行着预订管理系统的服务器一般会承载很大的数据压力,如果是基于C/S架构的系统,会采用本地搭建的服务器,一旦负担不了过多的数据,就会发生宕机。而云PMS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云PMS会根据数据流量自动实现负载均衡,在服务器端自动扩充容量。选用可以直连OTA的云PMS也十分重要,因为很多客人是通过OTA渠道预订的酒店。像智选云等PMS品牌商会提供OTA直连服务,这样PMS系统就能和OTA渠道直连,OTA订单实时同步至云PMS中,提高预订单的有效性,避免出现订单遗漏和差错,同时节省酒店核对订单和财务结算对账的人力成本。

完善细节,确保万无一失

酒店可以为客人提供旅游指南,避免客人蜂拥而至前台咨询,将热门景点介绍、交通路线等制作成海报或卡片,摆放在酒店大堂,一方面为客人提供贴心旅游服务,另一方面减轻前台咨询压力。酒店还应提前做好紧急应对方案,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提前进行电梯等设施设备的检查,房间硬件统一检查;还要做好前厅、客房、保安的团队管理,根据预测情况合理增加人手。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