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微距照片怎么拍 学会这些实用技巧拍好微距照片

旅游 男人窝 2018-10-09 13:13

很多热爱摄影的朋友都会研究去拍一些捕捉细节的微距照片,或者是花草植物,或者是昆虫动物,很多自然世界亦或人物环境中的微小瞬间都需要微距镜头来拍摄,但是对于微距照片来说想要成就自然的美感无疑是很难的。学会这些实用的技巧来拍摄微距照片,你也可以拍出大片感觉!

微距照片怎么拍 学会这些实用技巧拍好微距照片

微距照片怎么拍

捕捉拍摄最重要的是捕,这就要求拍摄者必须反应迅速,只要看到可拍镜像一定要稳准狠的按下快门。这是最重要的技巧,尤其是要拍昆虫和动物,这种灵活性的抓拍才会拍下微距摄影中最美妙的一瞬间,平时可以通过拍摄微距对象进行相应的建议,时间长了反应速度就会超快。

除了灵活的动态抓拍,在微距摄影拍摄中的剧集和摄影机的景深以及焦点的对焦都十分关键,因此在拍摄微距照片时不能心急,要想野兽等待猎物一样有耐心,把该调好的设备调试好,不能仓促拍摄,尤其是焦点,因为微距摄影中的主体很明确,一旦焦点没有把控精准就会影响照片画面的质感。

微距照片怎么拍 学会这些实用技巧拍好微距照片

微距照片怎么拍

微距摄影的镜头选择也很重要,对于刚刚入门级别的爱好者可以不用买微距镜头,这个时候就可以利用黑科技,选定一个50mm F1.8的定焦头,把光圈开到最大,然后进行手动对准焦点,让摄像机和拍摄的对象保持一个相应的距离,自己调试来突出主体,通过这个小技巧可以代替微距镜头来实现微距照片的拍摄。

微距照片怎么拍 学会这些实用技巧拍好微距照片

微距照片怎么拍

除了镜头可以有小技巧外,利用一些辅助性的工具可以让照片更完美,例如稳定相机用的三脚架,可以让照片固定镜头更稳固;闪光灯,能弥补光线的不足;还有无线快门按钮,这样就不存在距离的问题。一切可以利用的小工具和技巧都可以利用在拍摄中,这样会让拍摄更轻松,拍摄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