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程投资布局西安 旅游业将迎来怎样的机遇?

旅游 新旅界 2018-10-09 14:26

新旅界讯 10月9日,携程CEO孙洁受邀出席在西安举行的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并发表讲话。以古都西安为舞台,孙洁既分享了她对旅游产业消费模式、投资建设的思考,也向我们展望了携程“海陆空立体式”支持西安建设的规划,和已经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孙洁首先提及,身边携程的年轻员工都在谈论西安这座“网红城市”,而她也从历史的角度回顾了西安千年来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如今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和互联网发展的推波助澜之下,旅游业正让古都西安重新焕发光彩。

携程投资布局西安 旅游业将迎来怎样的机遇?

▲携程CEO孙洁在西安举办的2018世界文化旅游大会上演讲▲

西安旅游热度增速全国第一

根据携程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实验室的统计,西安2018年上半年旅游数据与2017年同期相比,增速达到了惊人的98%,这个排名全国第一的数字也让西安跻身全国旅游热门目的地的第三位,仅次于上海、北京。

而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长假期间,结合携程旅行网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和门票各项预订数据统计,西安斩获全国高铁游热度榜第一名。

孙洁将西安游的火爆归结于以下三个因素:一是凭借传统文化旅游优势;二是高铁带动区域性游客的快速增长;三则是自春节以来一系列营销活动发挥了联动效果。

“网红”代表游客对美好生活的强烈需要

当下,旅游业当前面临着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转型的关键节点。这组数据为西安旅游发展带来蓬勃商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孙洁所言,今天的游客希望走街串巷体验当地人生活,而“网红”一词则代表对于美好生活的强烈需要。

当前随着网络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旅游产业的组织方式、消费内容和消费模式。得益于互联网带来的便利,主导权已经从资源方转向了需求方,旅游日常化、休闲化和品质化成为必然趋势。

对于如何解决旅游“商业化”与游客体验度之间的矛盾,孙洁一语中的,“游客并不排斥商业化,他们想要的是高品质的商业化,远离一成不变的世俗生活”。也正因如此,“未来的旅游投资建设,已经不能再靠标准化和规模化,而是要走个性化和差异化,智慧化和精品化的路。”

携程立体式投入西安全域旅游建设

在今年4月举办的全球旅游目的地营销峰会上,西安曾与携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大数据、文旅民宿产业、共建携程小镇等方面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孙洁在演讲中提及“各项合作进展非常顺利”。

孙洁表示,“携程致力于将区域特色文旅资源与游客兴趣点结合起来一方面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信息技术优势,在优化体验度的同时,为西安带来更多客源;另一方面我们深度参与大西安的“五新”战略建设,既做投资也做运营,以景区智慧化建设为支点,全面投身全域旅游建设升级的大潮。”

据了解,携程在西安采用“海陆空立体式”投入思路,由小及大,由数据流量到实体。截至目前为止,携程落地直营店,参与永兴坊顺城巷改造,打造新街区,共建未来小镇等一系列动作都已初见成效。

由携程集团控股的民宿专营公司——途家,在与陕西省各地市政府及各企业的深入合作中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途家不仅在市场发展上取得了五倍的增长,还与陕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一起组建了全国首个省级民宿服务协会。为建立民宿行业规范,提高民宿服务质量和民宿立法参考做出了突破性的尝试和实质化的贡献。

“携程未来将不断部署西安文旅产业,希望把优势发挥到最大,为陕西和西安带来更多客源和消费,将西安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孙洁总结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