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季阴天多 看怎么在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旅游 男人窝 2018-11-11 20:01

光线对于拍摄来讲非常重要,有了好的光照片可能就成功了一半。秋天到了,阴雨天气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阳光并没有夏天的时候充足,光线相对也比较暗,但是这不代表在云彩多的阴天就拍不出好的照片,利用一些简单的工具和技巧在阴天也能拍出好看的照片!

秋季阴天多 看怎么在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在多云光线暗的天气里想要拍摄好的写真,完全可以利用工具创造好的光线来弥补自然光的欠缺。可以采用反光板和闪光灯,通过反光板把光线和亮度打到被拍摄者的身上,这样就不会显得脸上黑或者有阴影,也可以开启闪光灯功能,调节成自然光,也可以给被拍摄者补光。

但是要注意由于用闪光灯来弥补自然灯光的光线往往会造成曝光过度或者背景过暗而不协调的情况,所以为了让被摄主体的面目更加柔和最好通过EV来增加曝光,如果怕突然周围有强光可以调大光圈,记住宁可曝光度稍微低一点,也不要曝光过度,一旦过度照片就彻底没法要。

秋季阴天多 看怎么在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除此之外在拍摄之前一定要把相机调成阴天拍摄应有的模式,注意白平衡的调节,如果白平衡调节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即使阴天也可以实现比较自然的柔光拍摄效果,同时关于相机的感光度也是能否弥补阴天光线的重要因素,尽量在选择上考虑高感光度的相机。

秋季阴天多 看怎么在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阴天拍出好看照片

这些都调节好以后就看最后一步按快门了,按快门的速度和按快门的稳定性也是决定拍摄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很多时候大光圈摄像环境不容易做到,这个时候快速按下快门就显得很重要了,找好合适画面,调试好恰当功能一定要快速按快门。阴天也可以拍出好照片,这些小妙招你学会了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