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改善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提升你的摄影技术

旅游 男人窝 2018-11-11 20:36

构图的好坏是决定一张照片拍摄是否成功的重要衡量标准,很多摄影爱好者都会通过大量的拍照练习来寻找最佳构图形式和一些构图技巧,小编推荐几招关于摄影构图的小方法,让你快速简单的了解构图只是,提升你的摄影技术,拍出专业完美的构图作品。

1.场景简单化

改善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提升你的摄影技术

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很多时候摄影师都想把眼前的美好景致全部扩在镜头中,往往会得不偿失,分不清照片的主次,让看到照片的人分不清这张照片想到表达的主体是什么。那样拍下的照片只能说是一个瞬间的记录,而缺少了主题的灵魂。与其这样不如试着把场景简单化,突出拍摄主体,不要过贪,把没有必要或者没那么精彩的对象当作背景或者直接舍弃,拍那些真正有意思有灵魂的事物,来突出拍照主体。

2.不同的相片比例表现

改善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提升你的摄影技术

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照片内容中的人物或者景物构图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比例问题,照片比例的多元化探索也有利于自己找到不同拍摄对象的不同比例选择。尤其平时喜欢用手机拍照的,通常会选择人物照竖着构图,风景照横着构图,但是这种形式不要形成固定思维,很多风景竖着构图也可以有美好的效果,当然大多数时候是需要自己探索的,可以两者选出最好的形式。像照片的呈现比例也不一定固定在3:2或者4:3,其他的形式例如1:1等也可以让照片形式更加丰富。

3.创造引导线

改善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提升你的摄影技术

摄影构图的小技巧

摄影研究的就是视觉艺术,在拍摄中完全可以利用构图造成自然的视觉效果,例如在照片中可以找一条自然的指引线,可以是一排路灯,地面的指示线,海边的石堆等等。通过这些第三方物体,把视线最终汇聚到最终的拍摄主体上,给人一种循序渐进的感觉,这样也会让照片内容更有层次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