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三季报发布:变现能力稳步提升 餐饮外卖持续强劲增长

旅游 新旅界 2018-11-22 19:48

新旅界讯 11月22日,美团点评(03690.HK)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其中,美团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7.2%,继续保持翻番式增长,公司收入毛利和变现能力稳步提升,餐饮外卖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到店、酒店及旅游业务、新业务及其他亦保持高速发展。

美团三季报发布:变现能力稳步提升 餐饮外卖持续强劲增长

“三季度公司业务继续保持强劲增长,这得益于我们战略增长的核心关键词‘Food + Platform’”,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我们在完成新的组织升级后,以‘吃’为核心,建设生活服务业从需求侧到供给侧的多层次科技服务平台,不断深化和提升整体平台的综合实力。过去我们大力投入和发展消费侧的数字化,但商户端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美团希望持续通过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助力传统商家,帮他们实现数字化,更好地践行‘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营收保持翻番式增长 单季交易额近1500亿

2018年第三季度,美团的营业收入继续保持翻番式增长,实现191亿元,较2017年同期的97亿元增长97.2%;毛利总额46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33.2%。美团整体变现率由2017年第三季度的9.3%升至2018年同期的13.1%,进一步体现了超级平台未来的盈利能力和想象空间。

第三季度,美团在主营业务上持续保持强劲增长并创业绩新高。餐饮外卖实现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84.8%;实现毛利19亿元,增幅达287.3%;到店及酒旅业务实现收入44亿元,同比增长46.8%。在餐饮外卖及到店、酒旅等核心业务上,美团持续实现毛利率增长,变现能力稳步提升。

此外,第三季度美团餐饮外卖日均订单交易笔数达1940万笔,较2017年同期增长48.5%,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国内酒店间夜量较2017年同期增长34.8%,每间夜交易金额亦实现稳步增长。

第三季度在交易金额、交易用户、活跃商户以及用户交易笔数等方面,美团继续保持稳步增长,进一步提升了获客能力和用户粘性。第三季度,交易金额(GTV)为1457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40.0%。交易用户总数从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的十二个月的2.9亿人增长30.3%至2018年同期的3.8亿人;每位交易用户年均交易笔数从截至2017年9月30日止的十二个月的达22.7笔,较2017年同期的17.1笔增长了32.6%;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的十二个月,活跃商家达到550万,较2017年同期的380万增长了44.3%。用户和商户对美团平台的粘性持续增强,日益凸显出美团超级平台战略的价值。

新业务收入增长近5倍 推动供给侧数字化

美团的新业务亦发展强劲。2018年第三季度,美团新业务及其他总交易额和收入继续实现迅猛增长。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新业务及其他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达471.3%,延续了上期财报超过400%的高增长;交易金额实现16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83.1%;变现率由6.8%提升至21.1%。其中,美团在餐厅管理系统(RMS)及供应链解决方案的相关业务在2018年三季度均实现了高速增长。

快驴进货作为美团在餐饮供应链方面持续开拓的业务,本季度增长亮眼,其通过聚合商户需求,最大程度缩短供应商到餐饮客户的中间链条,为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提供持续的改善和效率提升。在商户端开展的一系列新业务带来的增长,将成为美团未来的增长新引擎。

此外,2018年第三季度,在排除优先股的特殊会计处理后,美团因新业务的持续投入,经调整后的亏损净额为25亿元人民币,较上期财报出现收窄。

第三季度,美团在技术研发方面投入了20亿元,同比增长95.1%。研发投入的高增长、经营收入的稳步提升和美团在核心业务上的效率增长,意味着美团技术驱动型公司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