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魔方柳佳:破解服务业人员招聘难 公寓能发挥这些作用

旅游 迈点网 2018-11-02 14:13

只有把住的问题解决了,才能创造更多的个人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迈点网讯 贝玉)“蚁族”这个词对于居住在大城市里的年轻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朝九晚六地工作,就像不起眼的蚂蚁,为生活奔波忙碌。城中村里面积狭小的隔板房、地下室、群租房,“蚁族”的居住环境状况堪忧。另一方面,流动人工的管理和群租房安全隐患,也成为了政府的政治难题。

11月1日至2日,由最佳东方和上海三甲港绿地国际旅游度假村共同主办,最佳东方HR公社、先之教育、迈点、乔邦猎头协办的“2018年最佳东方高峰论坛暨第五届旅游服务业最佳雇主颁奖盛典”,在上海三甲港绿地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本次论坛汇集了酒店、餐饮、公寓、景区、高尔夫、物业、邮轮、旅游航空、院校等1000+能人精英,依托最佳东方自身雄厚的人才数据与对行业的深度观察,分析人力现状、解读行业热点、探讨人力资源未来发展趋势,共谋旅游服务业发展宏图。

魔方柳佳:破解服务业人员招聘难 公寓能发挥这些作用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理事长 柳佳

为解决城市人工的租房问题,随着国家鼓励发展住房租赁,公寓行业逐步走向规范,会议上,魔方生活服务集团CEO、中国饭店协会公寓委员会理事长柳佳从集团产品角度出发,谈如何助力品牌雇主打造软福利。

整治租房乱象不能只“堵”不“疏”

今年6月,北京市住建委正式发布《关于发展租赁型职工集体宿舍的意见(试行)》,给了“蓝领公寓”一个合法身份。而魔方在与有关部门沟通的过程中,提出了大量的建设性建议,获得了重视和采纳。柳佳认为,整治群租房,以拆除隔断、遣散租客式的只“堵”不“疏”手段,难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头部企业应该发挥带头作用,承担责任,配合有关部门解决租房难题。

魔方柳佳:破解服务业人员招聘难 公寓能发挥这些作用

柳佳表示,当前的租房乱象及房租上涨,归根结底还是市场的供需关系存在矛盾,主要存在三个错配:

1、房型错配:当前的户型大部分面向的是家庭,小户型房源不足,N+1正是房型错配下出现的产物;

2、地段错配:产业新城的发展致使大量房源集中在郊区,市区,核心城区缺少有效的租赁产品;

3、价格错配:低端产品匮乏,高端公寓充沛,白领公寓逐步兴起,大量的服务业人口没有价格匹配的产品满足居住需求。

柳佳指出,2500到3000元一间的房源,服务业人群难以承担,魔方希望可以在政府的指导下,提供更多可以保障民生、满足基础服务业从业人员居住需求的产品。“有数据显示,1名高端人才会与7名服务业人士挂钩,餐饮、理发、出行、保洁、快递...服务业人员需求量很大,市场需要专业化的企业公寓来解决劳动密集型行业人口居住的问题。同时,我们也希望市场有更多的上下游配套服务企业,与公寓行业共同实现人口管理,安全管理,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公寓产品如何解决企业痛点?

魔方柳佳:破解服务业人员招聘难 公寓能发挥这些作用

从企业招聘的角度,柳佳认为,为员工解决居住宿舍问题,能帮助企业解决人员招聘难题,降低成本,这些都是专业化的公寓企业能给予企业的支持。万豪、洲际等国际酒店集团及小南国、西贝等知名餐饮企业,均与魔方达成合作,旨在解决企业用人痛点。

在合作模式上,魔方有以下几种形式:

1、直营模式:从业主手中租赁存量物业改造成公寓,直营出租。

2、定制化模式:根据企业需求打造专属定制化产品,租赁期为3到5年。

3、托管模式:帮助企业管理宿舍物业,专业的设计团队上门帮助企业改造物业。

4、采买模式:如企业有需求,魔方可直接帮企业采购,实现物业的升级。

魔方柳佳:破解服务业人员招聘难 公寓能发挥这些作用

魔方生活服务集团旗下拥有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的产品线,其中,9号楼公寓是B2B企业公寓,面向的是企业员工。B2C产品MORE公寓针对的是精英人群,魔方公寓面向的是白领一族,V客青年公寓则专为城市青年打造。

“如何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首先我们应该给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只有把住的问题解决了,才能创造更多的个人价值、企业价值和社会价值。”柳佳最后总结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