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11-03 10:35

摘要: 许多酒庄都喜欢通过酒标,去纪念某个年份。当酒标遇上这些特别的年份,就成了故事的讲述者。今天,不妨随红酒世界去看一看这些酒标,听一听故事。

ABSTRACT: Many wineries tend to use wine labels to commemorate a particular vintage and tell people the story of that vintage. When a wine label meets a special vintage, it turns to be a storyteller. Let's take a look at these wine labels and learn some stories.

不少酒庄如果遇到一个特别的年份,便会通过更换酒标去表达对这个年份的纪念。我们不妨透过这些酒标,聆听它们的故事。

1. 玛歌酒庄(Chateau Margaux)2015年份酒标

玛歌酒庄是波尔多(Bordeaux)1855列级庄(Grands Crus Classes en 1855)中的一级庄(First Growth),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一直以来,玛歌酒庄都以白底和黑线条勾勒的主体建筑为酒标图案。对于2015年份,酒庄则特地打造了独特的酒标。玛歌酒庄通过丝网印刷将酒庄和酒窖的线条直接勾勒于2015年份玛歌酒庄红葡萄酒的瓶身上,以此取代原来的纸标方式。2015年份的新标以金色为主,金色的建筑和黑色的瓶身相互辉映,华丽非凡。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图片来源:www.chateau-margaux.com

对于玛歌酒庄来说,2015年是一个意义非凡的年份,值得被深深地刻印在玛歌的历史中,因为这一年有三件事需要纪念。其一,2015年3月28日,玛歌酒庄的一大功臣——保罗·庞塔利尔(Paul Pontallier,当时为酒庄总经理)因罹患癌症逝世,彼时的庞塔利尔已经为玛歌兢兢业业工作了三十多年。 其二,2015年是酒庄的主体建筑正式落成的第200个年头,与此同时,由英国的明星建筑师诺曼·福斯特爵士(Sir Norman Foster)设计的玛歌新酒窖和研发中心也在这一年正式落成。其三,2015年份是个天赐之年,全年天气完美,葡萄健康而顺利地生长、成熟,最终成酒品质卓越。为了纪念和致敬保罗·庞塔利尔以及这个伟大的年份,玛歌酒庄特意为这个年份的葡萄酒置换上了新的酒标。

2. 鲁臣世家庄园(Chateau Rauzan-Segla)2009年份酒标

鲁臣世家庄园2009年份的酒标由时尚界的老佛爷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设计。卡尔·拉格斐是香奈儿集团(Chanel)的设计总监,在服装设计、摄影、广告等众多领域叱咤风云。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鲁臣世家庄园位于玛歌产区,在路易十四(Louis XIV)时期便地位显赫,如今是1855二级庄(Second Growth)之一。作为香奈儿集团旗下的一座酒庄,鲁臣世家庄园在2009年度过了它的第350个生日。为了纪念这个特别的年份,酒庄为这一年份的葡萄酒换上了专属的酒标。卡尔·拉格斐以彩色素描的方式勾勒了鲁臣世家庄园城堡的面貌,酒标整体色彩鲜艳,具有很强的视觉观赏性,仿佛这不是一个酒标,而是一幅用蜡笔勾勒出的画作。

3.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Chateau Smith Haut Lafitte)2015年份酒标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坐落在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的玛蒂亚克村(Martillac),是格拉夫(Graves)知名的列级庄(Grand Cru Classe)。

这座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六个多世纪之前,现在的庄主是法国前滑雪冠军丹尼尔·卡迪亚德(Daniel Cathiard)和他的夫人。2015年是史密斯拉菲特酒庄建立的650周年,在这六百多年里,酒庄经历了不同家族的经营,见证了法国葡萄酒的衰落和繁荣。同时,这一年也是卡迪亚德夫妇接手酒庄的25周年,而在这25年里,酒庄向现代酿酒技术和绿色环保迈进了一大步。为了纪念2015年份,卡迪亚德夫妇决定为2015年份启用新的酒标。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史密斯拉菲特酒庄的酒标本身就具备非凡的含义,整体色调为金黄色,正标上的三个分支代表了酒庄曾经的主人乔治·史密斯(George Smith)的三个孩子;分支下面的那镰弯月则代表乔治·史密斯先生运送史密斯拉菲特葡萄酒至英国的出发港口;弯月下面的三朵百合花象征着酒庄的首任主人勃斯高家族(Bosq Family)。2015年份的酒标依然保留了这些设计元素,但整体的底色换成了黑色,文字和百合花由金色勾勒,分支和弯月用银色渲染,整体典雅而大气。

4. 金钟酒庄(Chateau Angelus)2012年份酒标

金钟酒庄的悠久历史可以追溯至1782年,彼时的金钟是一块不知名字的小葡萄园,宝德·拉佛雷斯特家族(Bouard de Laforest Family)就从这片葡萄园开始,一步一步打造出了一座传奇酒庄。

1996年,金钟酒庄从圣埃美隆(Saint-Emilion)的列级庄升级至一级B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B),2012年升级为一级A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对于金钟酒庄来说,2012年是里程碑式的一年。此外,对于酒庄的拥有者宝德·拉佛雷斯特家族来说,2012年也是有着非常重大意义的一年——家族的第八代传人在这一年正式接任酒庄的管理工作。同时,2012年也是这个家族定居圣埃美隆的第230年。回望历史,令人感慨,所以金钟酒庄决定为2012年份的金钟葡萄酒换上专门设计的酒标。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图片来源:www.angelus.com

2012年份的金钟酒庄的葡萄酒,其瓶口的封帽以黑色为底色,饰以宝德·拉佛雷斯特家族的徽章,瓶身上直接用21.7克拉的黄金勾勒出浮雕,并突出中间的金钟标志,整体风格尊贵而辉煌,非常大气。

5. 柏菲酒庄(Chateau Pavie)2012年份酒标

与金钟一样,柏菲酒庄也是圣埃美隆4座一级A等酒庄之一。这座列级庄以往的酒标以白色为底调,饰以酒庄的主体建筑和葡萄园,葡萄园用绿色点缀。2012年份柏菲葡萄酒的酒标换成以黑色为底色,文字和图画均由金色勾勒,非常庄重大气。

玛歌、金钟……以独一无二的酒标纪念特别的年份

柏菲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至公元4世纪,后来酒庄正式建立之后几易其主,1998年为佩斯家族(Perse Family)购下,经过佩斯家族的精心经营,终于在2012年升级至一级A等酒庄,为了纪念这个喜悦的年份,酒庄采用了别致的酒标。(文/Estell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