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徽今晨遭特强浓雾多条高速封站 未来一周雾和霾持续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8-11-26 12:18

中国天气网讯 安徽多地今晨(26日)出现特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致京台、连霍等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封站。同时霾天气加剧,阜阳达重度污染。预计未来一周安徽雾和霾仍将持续,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差。公众请注意出行安全和个人防护。

安徽今晨遭特强浓雾多条高速封站 未来一周雾和霾持续

安徽淮北今晨出现浓雾弥漫。(图/淮北气象局陈玉琪)

昨夜到今天晨安徽北部和中东部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雾天气,多地能见度在50-200米之间。其中22个站点出现特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安徽省气象台25日凌晨2时提升大雾预警为橙色,8时确认大雾橙色预警继续发布。截至8时30分,芜湖、来安、临泉、界首等4个市县发布大雾红色预警,另有45市县发布大雾橙色预警。同时今晨霾天气加剧,北部和中部多地出现中度污染,阜阳市出现重度污染,空气质量指数(AQI)达到238。

据安徽高速微博路况信息,受大雾天气影响,截至7时25分,G25长深高速天长段天长;G3京台高速合徐段、庐铜段;G3W德上高速;G30连霍高速安徽段;G35济广高速阜周段、六岳段;S04泗宿高速;S05宣桐高速宣宁段、宁千段;S06宿登高速;S07徐明高速;S11巢黄高速;S17蚌合高速的多条高速部分路段入口均临时封闭。省内其他部分高速实行限制车型上道及限速交通管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预计未来一周安徽雾和霾仍将持续,污染气象扩散条件总体较差。今天夜里到明天早晨安徽东部和南部有能见度50-200米的强浓雾。明天夜里到28日早晨,安徽中部和北部地区仍将出现强浓雾。

空气质量方面,今天安徽北部和沿江东部如阜阳、亳州、宿州、芜湖、马鞍山等地有中度雾霾,部分地区重度雾霾。明天雾霾范围扩大到全省,其中东部地区如芜湖、滁州等地有重度雾霾。28日安徽沿江江北地区大范围可能出现重度霾。

此次大范围雾和霾天气的主要是由于空气相对湿度大、风力小、近地面逆温层不利于大气垂直运动等原因。气象专家提醒,公众请注意防范雾和霾对交通安全和户外出行的不利影响,室外活动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有高速出行需求的公众,要提前了解好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行程。(文/蒋安丽)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