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旅游 红酒世界网 2018-11-04 14:26

摘要: 西班牙作为世界上主要的产酒国之一,其出产的葡萄酒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而除此之外,这个历史悠久的国家还有许多闪光点。那么,西班牙这片土地将带给我们一场怎样的美酒美景之旅呢?

ABSTRACT: Spain is one of the major wine-producing countries in the world, and its quality wines have attracted many wine lovers. Besides, there are also many merits in this country. Then, what kind of tour will Spain bring to us?

扣心人弦的斗牛表演、激动人心的西甲足球联赛、富有感染力的弗拉明戈舞(Flamenco Dance)、浪漫的吉他民谣……西班牙似乎总是向全世界展现着它的热情和活力,吸引了源源不断的游客。而同时,这个旧世界产酒国所产的优质葡萄酒也在国际舞台上散发着独特的光芒,得到了许多葡萄酒爱好者的喜爱。这片充满艺术气息的土地还会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惊喜呢?下面就跟随着小编的步伐,来领略西班牙让人一见钟情的魅力吧。

里奥哈(Rioja),西班牙葡萄酒的“一哥”

在葡萄酒的世界里,说起法国葡萄酒,就不得不提到波尔多(Bordeaux);说起意大利,脑海中就会浮现托斯卡纳(Tuscany);而说起西班牙,就不得不谈一谈它的明星产区——里奥哈。

里奥哈产区位于西班牙北部,分布于埃布罗河(Ebro River)两岸,北倚坎塔布里亚山脉(Sierra de Cantabria),得天独厚的地形、土壤结构及微气候使里奥哈成为了西班牙仅有的两个DOCa优质产区之一。这里主要种植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Grenache)、 格拉西亚诺(Graciano)、马士罗(Mazuelo)等红葡萄品种及维奥娜(Viura)、白丹魄(Tempranillo Blanco)、弗德乔(Verdejo)等白葡萄品种。其中丹魄是该产区的葡萄明星。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图片来源:www.riojawine.cn

在欧洲的一些产酒国,你可以欣赏到古老的酒庄建筑镶嵌在成片葡萄园中的美景,然而在里奥哈,你将领略到的是历史悠久的葡萄园和最前卫的现代建筑合二为一的独特风景。这里是许多建筑师展现才华的舞台,数量众多的优质酒庄与他们合作,将餐厅、酒店和旅游等服务融为一体,建立了创意十足的现代化建筑。而这些建筑周边是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历史痕迹——村落、建筑及葡萄园,古老与现代的结合将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冲击。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瑞格尔侯爵酒庄(Marques de Riscal)的“葡萄酒之都”(Ciudad del Vino)(图片来源:www.marquesderiscal.com)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伊修斯酒庄(Ysios)(图片来源:www.riojawine.cn)

傣族的泼水节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那么你听说过“泼酒节”吗?每年的6月29日,位于里奥哈的哈罗镇(Haro)会举办“葡萄酒大战”(La Batalla del Vino),人们互相往对方身上泼洒葡萄酒,以庆祝圣彼得日(St Peter’s Day),这也是世界各地葡萄酒爱好者品尝美酒和体验当地文化的一个绝佳机会。

古老的修道院和中世纪小镇,创意十足米其林星级餐厅,充满未来感的酒庄建筑和葡萄酒博物馆……来到里奥哈,仿佛置身于一个多姿多彩的奇妙世界。

加泰罗尼亚(Catalonia),西班牙的起泡酒天堂

在起泡酒的世界里,香槟(Champagne)一直是令人瞩目的焦点,但在西班牙,有一种独具魅力的起泡酒——卡瓦(Cava)也正向世人散发着耀眼的光芒。如果你也喜爱起泡酒,那么就到加泰罗尼亚来探索一番吧。

加泰罗尼亚产区位于西班牙的东北部,是西班牙葡萄酒的主要产区之一,包括佩内德斯(Penedes)、普里奥拉托(Priorat)、特拉阿尔塔(Terra Alta)等11个子产区,从地中海海岸(Mediterranean Coast)至比利牛斯山脉(Pyrenees)皆有葡萄园分布。其中普里奥拉托是西班牙的另一个DOCa优质产区,这里有着独特的红板岩土壤,出产的葡萄酒口感丰富且成熟,品质优异。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图片来源:www.catalunyawine.com

探索卡瓦起泡酒的最佳地点便是佩内德斯了,这里的葡萄酒一定能够让你大饱口福。踏上佩内德斯葡萄酒和起泡酒之路(Rutas del Vino y del Cava del Penedes),就仿佛走在一条由葡萄藤铺成的地毯上,更有村落、酒庄、农场、城堡零星散落其间。你可以欣赏具有罗马风格(Romanesque)的圣塞巴斯蒂亚·德尔·乔治(Sant Sebastia del Gorgs)修道院建筑群、杰里达城堡(Castillo de Gelida)等古老的建筑,也可以到大大小小的酒庄中探索美酒佳肴。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桃乐丝酒庄(Torres)(图片来源:www.torres.es)

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的巴塞罗那(Barcelona)是加泰罗尼亚的首府,这座地中海城市气候宜人,风景秀丽,还拥有丰厚的历史沉淀,不容错过。中世纪风格城区与现代主义风格建筑的融合构成了巴塞罗那令人迷醉的天际线。哥特式的宗教建筑、博物馆、歌剧院、露天雕塑、奥林匹克运动场、海滨浴场、酒吧餐厅……巴塞罗那的精彩数不胜数。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图片来源:www.pexels.com

艺术、浪漫、随性、地中海风情,这都是加泰罗尼亚的标签。来到这个“西班牙起泡酒之乡”,你可以自由地感受当地的风俗人情,欣赏旖旎的风景和品尝诱人的美酒,忘却所有烦恼。

“绿色西班牙(Green Spain)”——加利西亚(Galicia)

加利西亚位于西班牙西北部,是西班牙面向大西洋的绿色一隅,全年气候温和,凉爽多雨。产区内植被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河流在起伏的山间静静流淌,濒海的翠色葡萄园与海滨地区典型的海蚀崖地貌交互分布,一派悠然闲适,自成加利西亚特有的一景。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图片来源:www.santiagoturismo.com

这是一个海鲜与白葡萄酒的世界,也是一个度假圣地。这里海产资源丰富,尤以沙丁鱼最为出名,有着“沙丁鱼的天堂”的美誉。同时该产区的酿酒历史悠久,是极为著名的白葡萄酒产区,包括有下海湾地区(Rias Baixas)、河岸地区(Ribeiro)和萨克拉河岸(Ribeira Sacra)等5个子产区。其中,下海湾地区出产的阿尔巴利诺(Albarino)干白葡萄酒品质优异,口感脆爽,酸度突出,果味充盈,还蕴含着矿物质的风味,是搭配当地海鲜的不二之选。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圣地亚哥大教堂(Catedral de Santiago)(图片来源:catedraldesantiago.es)

能够让加利西亚成为度假胜地的,除了美酒佳肴,还有迷人的城市风光和自然景观。产区内的每一座城市都具有不同的魅力,值得你去一一感受:具有罗马风情的奥伦赛(Ourense)、热情好客的拉科鲁尼亚(A Coruna)、海港之城维戈(Vigo)……如果你想感受最典型的欧洲传统文化,那么你就千万不能错过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市(Santiago de Compostela,简称圣地亚哥),其老城区在198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文化遗产,每年都有数百万的朝圣者来到这里。浓郁的艺术气息、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日常生活和或古老或现代化的城市建筑,圣地亚哥的每分每秒都令人难忘。

安达路西亚(Andalucia),来自西班牙南部的阳光

安达路西亚是位于西班牙最南部的一个产区,南临大西洋、直布罗陀海峡和地中海,既是非洲和欧洲的桥梁,也是大西洋和地中海的交汇点。这里奔放激昂的文化和享誉全球的雪莉酒(Sherry)宛如阳光般展现着西班牙的热情。

喜爱葡萄酒的你想不想尝试不一样的口味呢?那就试试加强酒(Fortified Wine)吧。产自西班牙赫雷斯(Jerez-Xeres-Sherry)产区的雪莉酒是一种风格多样的加强酒,得到了世界各地人们的喜爱。雪莉酒主要采用白葡萄帕洛米诺(Palomino)来酿造,发酵完成后,酿酒师会通过添加酒精来对基酒进行加强,最后再经过索莱拉(Solera)系统熟化。其酒精度比一般的葡萄酒要高,且具有不同的风格。从干爽清淡型的菲诺(Finos),到深色厚重型的欧罗索(Olorosos),总有一款能征服你的味蕾。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图片来源:www.sherry.wine

位于安达路西亚的格拉纳达(Granada)是一座充满西班牙风情的古老城市,融汇着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风格的各种著名历史古迹,流芳百世。令人叹为观止的阿尔罕布拉宫(La Alhambra)及夏宫别墅(el Generalife)的宫殿建筑群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为人类文化遗产。来到这里,就仿佛穿越回到文艺复兴时期。

爱上西班牙,也许就在一瞬间

阿尔罕布拉宫(图片来源:www.spain.info)

葡萄酒承载着安达卢西亚人的热情,展现出这个地区独特的面貌。精彩刺激的斗牛、极具感染力的弗拉明戈舞、美轮美奂的文艺复兴遗迹着实让人流连忘返。(文/Perry)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