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酒店运营玩转公寓

旅游 迈点网 2018-11-05 20:13

公寓运营需要和酒店一样,选定客群,挖掘客源的兴趣和需求,创立满足客群的特色服务内容。

我们常说用做酒店的方式玩转长租公寓?但和酒店不一样,长租公寓的运营模式显得单调,平缓,没有两三分钟一个的入店离店,也没有了厨房和送餐的紧迫性,在公寓中,更像是在家里,而如果各个公寓都是家,那么家的个性化、私密性、会客性、自如性就是我们要思考的问题了。

无论酒店还是公寓,我们都希望自己在入住的过程中倍感舒适,拥有配套齐全的酒店或者可以自己动手的公寓都是为了把家的定义演绎的更加丰富。

公寓市场应该怎么玩呢?我们来看看在居家中我们所需要的个性化、私密化、社交化、自如化就不难得出公寓市场的做法。

1.运营个性化

公寓运营需要和酒店一样,选定客群,挖掘客源的兴趣和需求,创立满足客群的特色服务内容,例如,在客源分析中,我们发现年轻的白领市场,除了满足吃穿住的基本需求之外,还需要时代感的服务体验,例如:游戏区域、直播区域、观影区域、健身区域等等,我们在运营中按照酒店或者公寓的标准提供的物业工程维修、公共区域保洁、餐食服务,但实际中我们提供的服务内容需要更新。

在新的时代下,小视频、直播成为了新的自媒体渠道,在吸粉和推广品牌的时候,我们需要提供特色的区域场所满足他们的特殊需求。 网络游戏的火热也需要运营极大的满足客源的需求。场所、定位、设计围绕客源需求提供个性化的体验。

有了个性化的运营内容,我们还需要个性化的服务意识,在对客服务中,公寓工作者比酒店人员有更多的机会与客人沟通,了解他们的爱好,需求。而这就是个性化服务的基础。生日活动的定制化、特殊节日的庆祝、亦或是二十四节气的温馨提示。而服务的个性化方式其实还有很多。

2.入住私密化

私密性这一切的前提是工程硬件和软件质量的保证,在入住过程中,扎实可靠的工程质量,良好的隔音效果是入住的基础要求,软件的便捷性-开锁、水电费、物业线上报修等等,但是这些都是运营的基本要求,如何让客户喜出望外是运营需要思考的问题。

我们不妨看看酒店的做法,在入住过程中,租客的信息是至关重要,任何信息都不能透露,访客登记,包括紧急联系人的登记,均需要严格执行。

私密性的保护是当下住宿的核心要素,为了保证客人信息和安全性,任何有关人员均需要签订保密协议,除了公司内部机密信息之外,客人的信息也不得兜售。

3.关系社交化

租客入住的不仅仅是一个场所,而是一个生活圈,圈层效应势必会影响着租户的入住体验,正如我们为什么在考虑卖房子的时候,考虑地段、配套、开发商以外更需要考虑的是圈层。

新时代下的圈层是影响着人员选择入住的关键因素之一,而社交是每个人群的共同需求,但是社交往往存在被动性,在运营中,我们可以通过建立“主动社交模式”达到创建关系的可能。

定期的主题活动、安排客人与员工的互动、免费的参与和诱人的奖品等等,更多的邀请客人参与到关系活动中,实现社交,挖掘到一群特殊的粉丝群体,配套的消费就可以体现出来,例如,第一杯免费的单身派对、租客的各类有奖互动,其实都是为了满足住宿体验的丰富性。

这一点其实和酒店很像,酒店也会疑惑如何安排可以到餐厅、酒吧、SPA消费,其实不是客人不想来,是酒店仅仅安排了客人的入住,并没有安排客人的时间。

4.生活自如化

自如性是公寓和酒店的最大区别,房间内部可以按照你自己的想法进行摆设,极大的满足你家一般的生活配套,自己动手洗衣、做饭,不动手可以找干洗、点外卖。我们在运营中满足的是自己动手的需求和外包服务的需求。

公寓中可以找到作为该客源所想要一切服务需求,而这就是公寓最大的魅力所在,我们利用前瞻性为客人提供五星级服务的同时,还需要满足他们自助式的需求。

个性化、私密化、社交化、自如化仅仅是公寓运营在酒店运营的基础上增加了自助的服务特色,延长了入住时间,丰富了入住体验。

利用客户粘性增加满意度是公寓运营的核心要素,然而它仅仅是公寓在运营中的前提,如何在运营中利用数据玩转公寓,这才是隐藏在运营下面的洪流。

服务是一切运营的基础,用心是一切服务的核心。

本文系迈点专栏作者原创首发文章,不代表迈点观点,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