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行业新未来 2018巴马文旅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旅游 新旅界 2019-01-03 16:19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2018巴马文旅产业论坛于12月26日至28日在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举行。本次论坛由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证汇金(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千里走单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承办。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文旅业界专家、知名企业家以及媒体记者等共195名嘉宾参加论坛。

 

助力行业新未来 2018巴马文旅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杨瑞华,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处长冯美鑫,河池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广西壮族学会研究会副会长、河池市人大原副主任银建军,巴马瑶族自治县政府县长蓝海洲,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索邦理,中证汇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裁卢卫国,千里走单骑文旅集团创始人李一兵,广州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元正,重庆混元基金董事长余恕,中证汇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史博雯,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人文学院通识教育中心主任易卫平,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北京大贤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学孝,广西老木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梦,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环境设计系主任周炯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佟连军,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出席论坛,作主题分享或议题讨论。

助力行业新未来 2018巴马文旅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蓝海洲,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索邦理分别在论坛上致辞。巴马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寒露作“巴马旅游资源信息发布”相关介绍。

本次论坛以“巴马文旅启航,助力行业新未来”为主题,分为《大美巴马福寿山河》《扶贫攻坚文旅助力》、《民宿悦舞资本赋能》等三部分,期间大家共同分享了《充分发挥乡村旅游扶贫作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文旅产业投资新趋势》《诗词对旅游的赋能》《文旅产业助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文旅产业与精准扶贫》《生态环境与文旅产业发展》《民宿行业现状与趋势分析》《过云山居从1-2》《文旅小镇-当下文旅小镇规划与设计的探索与思考》《民宿群落激活文旅产业》等十个主题,并就产业扶贫的落地实施、民宿协会助推产业发展、酒店设计之路探讨等三个议题进行研讨,引起了文化和旅游界的广泛关注。

论坛旨在按照《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紧紧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赋予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三大发展定位,结合推动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为运作机制,通过优化和整合巴马文化与旅游产业资源,从民宿发展、文旅平台实践等方面共同探讨巴马文旅产业定位和发展,促进巴马文化及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构建巴马文旅产业新高地,谋求全域旅游新突破,助推巴马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巴马影响力和知名度。

本次论坛活动期间,巴马国际旅游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证汇金(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千里走单骑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广西老木棉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了《巴马赐福湖国际养生度假区·民宿小镇》项目签约。该项目是巴马文旅战略乡村振兴的新尝试,通过引入外部资本和经营理念,借助市场经验、资本运作及运营管理能力,打造巴马IP品牌。项目合作上,巴马选择与中证汇金、千里走单骑等拥有多个文旅项目经验的专业机构合作。中证汇金是专业投资管理机构,在文化旅游、医疗健康、TMT等领域均有深度布局,曾先后参与开发古北水镇、西昌邛海、滦平智慧新城等知名文旅项目。而千里走单骑则是文旅小镇整合运营商,深耕文旅行业多年,拥有扎实的运营能力,为项目提供从规划设计、硬软装、招商、运营等全链条服务,千里走单骑在浙江莫干山、北京延庆、江苏阳山、福建武夷山等地将文旅与当地文化艺术相融合,打造更具特色的度假目的地。

助力行业新未来 2018巴马文旅产业论坛成功举办

当下,大众康养需求持续提升,但市场有效供给不足,巴马将自然风光优势与康养文化相结合,依托湖滨风光,把赐福湖项目打造成集养生疗养、文化艺术、亲子体验、户外运动为一体的国际养生度假区。此次推出的巴马赐福湖国际养生度假区·民宿小镇,规划面积4350亩,一期为民宿群落度假区,二期为养生疗养区。民宿群落度假区以精品民宿为核心,引入产业上下游相关业态,将用户度假所需的多元业态涵盖在内,并根据主题及内容划分为文化艺术、亲子体验、户外运动等区域,区域内设置高端疗养中心、康养酒店、五行养生中心、理疗中心、食疗中心等康养特色场所,以满足用户在区域内的康养需求,养生疗养区包含康养别墅、疗养中心等业态。

巴马通过汇集知名文旅业态入驻,引发IP聚集效应,并有效利用现有资源,增加影响力与知名度,吸引更多追求高品质度假、康养的人士来到巴马,感受当地康养度假体验,从而提升当地经济效益。据统计,2018年预计全县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07.73万人次,实现社会旅游总消费61.47亿元,同比增长37.58%。文旅产业的振兴也将利于巴马人才引进,并吸引原本外流的当地青年等中坚力量回流,优化巴马人口结构,达到精准扶贫的效果,以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相结合的方式实现,为巴马的脱贫攻坚注入新的活力。

通过创建符合市场需求的多元康养特色文旅小镇,巴马将康养与文旅相结合,将优势转化为IP打造的先决条件,保证扶贫成效扎实稳固,为巴马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巴马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西北部,面积1976平方公里,辖10个乡镇,境内聚居着瑶、壮、汉等12个民族,总人口30.5万人。巴马是世界著名长寿之乡,中国人瑞圣地,是中国第一个被国际、国内双认定为“世界长寿之乡”和“中国长寿之乡”的县份。这里山青、水秀、洞奇、物美、民淳、人寿,具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长寿养生资源、长寿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以及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被国际自然医学会会长森下敬一博士赞誉为“上天遗落人间的一块净土”。巴马拥有不一样的地磁、不一样的土壤、不一样的水、不一样的空气、不一样的阳光,独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孕育了稀世而神奇的长寿景象。目前,巴马每10万人中就有百岁老人32位,百岁寿星比例位居世界五大长寿乡之首。全县100-109岁的有89位,110岁以上的有7位。百岁寿星比例保持持续增长。

近几年来,巴马瑶族自治县围绕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赋予的广西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核心区、广西大健康产业龙头基地、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三大定位”,抓住健康中国建设的发展机遇,确立“巴马,新时代健康中国的领跑者”的目标方向,牢固树立“全域旅游”“大健康”理念,推动旅游由单一景区景点的观光游向融合大健康的康养旅游转变,致力建设具有鲜明文化特色、浓郁康养氛围的国际性、复合性、全天候的旅游首选目的地。谋划发展“三产融合”的大健康产业,围绕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核心业态,着重发展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等七大产业领域,加快形成特色鲜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健康产业体系。成立了“长寿巴马”品牌运营公司,在国家工商总局成功注册“长寿巴马”全类商品和服务商标,成为全国第一个成功将县域公共品牌进行商标全类注册的县份。广西第一个基金小镇和数字小镇落户巴马,为大健康产业孵化和加速落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巴马借力巴马文旅论坛平台,凝聚专家学者智慧,汇集各方力量,大力招商引企、招才引智,以“世界长寿之乡”的新姿态,致力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引领中国逐步迈入健康旅游消费新时代。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