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舞台摄影技巧展示--如何记录舞台精彩摄影表现!

旅游 男人窝 2019-01-23 11:10

在看节目表演时,舞台上的节目是多姿多彩的,而摄影师们,总希望将舞台摄影上富有感染力的表演者的瞬间,通过相机记录下来。那么今天,我来告你舞台摄影技巧,舞台摄影如何运用拍摄精美的人像。

舞台摄影技巧展示--如何记录舞台精彩摄影表现!
舞台摄影

舞台摄影技巧一、怎样解决光线昏暗的问题

为了保证演出效果,舞台上除了演出所需的舞台灯光外,再也没有其他照明设备提供照明。这样人们在使用数码单反相机拍摄舞台人像时,经常会遇到光钱不足的问题。如果此时选择相机的全自动模式进行拍摄,不但不能解决这一问题,自动开启的闪光灯还会干扰演员的表演。所以,面对这种情况最好的方式就是采用光圈优先模式开大光圈或是提高相机的感光度设置。这两种方法都可以获得更加充足的曝光。如果光线昏暗问题较严重,还可以将这两种方法结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效果。

舞台摄影技巧二、那焦段如何选择?

另外就是演唱会的焦段选择,如果今天是受邀请或是承接演唱会平面的摄影,你当然可以使用较短焦段或是广角镜来拍摄,毕竟你与舞台摄影的距离非常近,甚至是在舞台上拍摄。不过如果只是一般摄影爱好者,笔者还是建议可以选择中长焦段来拍摄,可是如果是笔者自己拍摄的状况,我还是会两者都备着,就算我是演唱会平面摄影,长焦段镜头我还是会带在身上,毕竟现场状况瞬息万变,有时如果业主突然想要求近距离的表情,那我们总不能贴在歌手前面拍吧是吗?

舞台摄影技巧三、闪光灯的运用

舞台摄影技巧展示--如何记录舞台精彩摄影表现!
舞台摄影技巧

舞台摄影一般情况下都是利用现场舞台摄影灯光拍摄,有些演出也可以用闪光灯拍摄,有些演出禁止使用闪光灯拍摄。但有时演出结束,演员谢幕的时候,或者领导上台接见演员,和演员合影的时候闪光灯就派上了用场。

舞台摄影技巧四、使用慢速快门表现模糊的动态

舞台摄影技巧展示--如何记录舞台精彩摄影表现!
舞台摄影技巧

在舞台摄影中,表演者经常会展现出极具美感的动作姿态,而要想通过静态的照片还原当时的动态之美就是非常见功力的事情了。

高速快门虽然可以轻松地凝固动作,但是并不能体现出动感。而且,在相对昏暗的舞台光线条件下,为了保证充足的眼光,也很难使用较高的快门速度进行拍摄。因此,最有效的办法就是使用慢速快门表现模糊的状态。那这个模糊状态要如何表现呢?首先,需要采用三脚架来稳定相机:然后,将相机的拍摄模式调整为快门优先模式并且设定较慢的快门速度;最后,看准时机,利用快门线开启快门、完成曝光。通过上面的步骤,就有可能获得如下面这幅照片所展现的神奇效果了。不过,说起来很简单,做起来其实还是有一定的难度,只有在拍摄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才能真正掌握这种摄影技巧。

舞台摄影技巧五、快门速度要多少?

舞台摄影技巧展示--如何记录舞台精彩摄影表现!
舞台摄影

最后就是不少人最关注的舞台摄影快门速度,笔者自己拍摄演唱会是不喜欢使用闪灯,这是我自己的个人喜好,并不代表这就是准则,不打闪灯到底快门速度要如何判断?说真的,很多时候不要害怕慢速快门拍摄,尤其是乐团的表演,慢速快门可以表达台上的律动感,而较快的快门可以留住那个瞬间,两者都可以,都去试试看,有的时候慢速快门所捕捉到的残影,反而会让你的照片带来较多的律动,舞台摄影中,快门速度并没有一定,也不是像很多人说的最好可以维持在1/200秒以上,多尝试就对了。

如果你想做一个专业的舞台摄影师,还需要很多次的训练,并不是一朝一夕完成的,只有认真学习,学习认真,认真的进行学习,学习舞台摄影的技巧。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