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东省乡村旅游业用地获得了政策支撑

旅游 新旅界 2019-01-17 15:41

新旅界讯,1月14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实施乡村 振兴战略若干用地政策措施(试行)》的通知。

广东省乡村旅游业用地获得了政策支撑
广东省乡村旅游业用地获得了政策支撑
广东省乡村旅游业用地获得了政策支撑
广东省乡村旅游业用地获得了政策支撑

通知明确,加大乡村旅游业用地支持力度。优化乡村旅游用地政策,乡村旅游项目中除永久基本农田外的未改变农用地和未利用地用途及功能、未固化地面、未破坏耕作层的生态景观和栈道用地,按实际地类管理。

鼓励各地探索以“点状”供地模式支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发展,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旅游发展质量和效益。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中属农牧渔业种植、养殖用地的,可不办理征收(收回)和农转用手续,按现用途管理,由经营主体与土地权利人依法协调种植、养殖、管护与旅游经营关系。对于零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如农村厕所、旅游驿站、景观平台、品鉴室、停车场等,允许各地按规定办理预留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使用。为发展乡村旅游业拓宽农村道路,拓宽后不超过8米的,在不占用基本农田的前提下,按农用地管理。鼓励以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方式提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允许本地居民利用自有住宅或其他条件,以建设改造民宿等方式依法从事乡村旅游经营。腾退的户外厕所、闲置废弃畜禽舍、倒塌房屋、影响村内道路及公共设施建设的院落等建筑物或构筑物用地,优先用于支持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农业公园、田园综合体等新产业新业态用地需求。

业界人士分析称,这是继2018年7月份广东省政府出台《广东省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对落实乡村旅游用地指标的具体行动。

乡村旅游业用地长期以来处于尴尬的境地,该政策的出台,将有望改善乡村旅游用地指标不明确的问题。Jenny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