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集团总经理调任南航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31 16:3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在东航任职10年后,马须伦履新南航。1月28日下午,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航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会上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相关负责人宣布,马须伦任南航集团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同时免去其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在此之前,南航集团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谭万庚调任中国商飞。业内普遍认为,在即将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之时,且面临退盟后新选择之际,马须伦在南航将肩负重任。

公开资料显示,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的马须伦,在业内以深谙财务管理闻名。曾任中国物资储运总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民航局财务司副司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总裁等职。2002年民航联合重组后历任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常务副总裁、中国国航总裁,以及中国国航的母公司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直至2008年,东航巨亏,马须伦与时任南航集团总经理的刘绍勇临危受命,同时调任东航,马须伦任东航集团党组副书记、东方航空总经理,并在东航总经理的位置上一干就是10年。而此次马须伦调任南航,也被称为在三大国有航空都任职过的民航高管。

近年来,南航持续推进北京、广州“双枢纽”战略。去年11月,民航局披露,中国南方航空雄安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该公司的基地机场也正式敲定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与此同时,今年南航也将开启转场工作。另一方面,接连引入美国航空和春秋航空后,南航又于1月2日发布公告称,获得卡塔尔航空增持,由此引发南航是否将重新加入航空联盟的猜测。

业内人士指出,马须伦到任南航后,将推动多项重要工作驶入快车道。此外,业内传言,预计接下来民航还将有更多高层人事变动,不过此消息还有待官方证实。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