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敲定今年旅游消费中心发展路线图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31 16:34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月28日,海南当地媒体披露了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省长沈晓明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本次政府工作报告,海南省敲定了今年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发展路线图,其中包括:加大对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开放力度,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并争取引进凯蒂猫(Hello Kitty)、探索极限、乐高等一批世界著名品牌游乐园落地。根据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海南将力争实现接待游客总人数增长13%,旅游总收入增长15%,入境游客突破150万人次的目标。

自从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后,海南省的这一新定位就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旅游企业进驻、投资,各种新项目、新规划层次不穷。在海南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记者会上,海南省财政厅厅长王惠平、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孙颖相继公布了海南省2018年在离岛免税购物及旅游业的成绩单:2018年,旅游产业增加值392.82亿元,同比增长8.5%;接待国内外游客7627.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8%,其中入境过夜游客126.36万人次,同比增长12.9%;实现旅游总收入950.16亿元,同比增长14.5%。两家免税店购物人数为288万人次,同比增长20%,实现销售额101亿元,同比增长26%。

而本次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沈晓明介绍,海南今年将落实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购物、邮轮游艇、医疗旅游等政策,其中包括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探索境外游艇航行水域负面清单制度。

海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2019年海南将推动旅游业提质升级。在邮轮游艇政策上,发展环海南岛、西沙邮轮航线,支持邮轮企业根据市场需求依法拓展东南亚等地区邮轮航线,丰富由海南邮轮港口始发的邮轮航线产品,优化检疫监管模式。实施琼港澳游艇自由行,推动建立琼港澳游艇“定点停靠、就近联检”口岸管理模式,游艇进出海南水域一次性办理进出口岸手续;对境外游艇开展临时开放水域审批试点,探索境外游艇航行水域负面清单制度。

而在医疗旅游方面,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引进国际一流的医疗、健康服务和医学教学机构;争取国家支持,基本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和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增加城市功能和园区配套,打造国际知名的健康产业集聚区。

在旅游项目上,争取凯蒂猫(Hello kitty)、探索极限、乐高等世界著名品牌游乐园落地。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气候条件优势,发展康养、民宿、热带雨林、民族风情、文娱赛事旅游。

而且,2019年,海南还将推动博鳌机场口岸正式开放,全省全年争取新开通境外航线14条。

“从去年的政策调整趋势来看,2019年海南免税等旅游消费业确实可能会迈上一个大台阶,种种利好都会刺激更多的消费需求加速落地,尤其是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的增长甚至可能会超过赴海南旅游游客增长幅度。”资深旅游专家王兴斌分析表示。还有专家称,海南作为我国唯一、全球稀缺的亚热带至热带大型岛屿,拥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天然优势。目前海南已集聚知名医疗机构分院及一批养老项目,但在健康管理、身体养护、专项诊疗、运动健身、食疗养生、持续看护等覆盖日常高频消费的产品和服务门类上缺口巨大,亟待开拓出新兴国际旅游消费门类。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