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说走就走”催生囤签证热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9 18:42

 

“说走就走”催生囤签证热

签证利好带动“说走就走”

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和地区对中国游客放开多次往返签证或降低了签证办理门槛,节前“囤”个签证,以便自己能够实现“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了国内旅游市场的新趋势。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25日,全球共有72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开放了免签或落地签。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集中向中国游客抛出签证便利、简化新政的背景下,提前“囤”签证的消费习惯已逐渐形成。据携程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二线城市办签同比涨幅最高已达近六成。

据了解,除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办签占比较高外,春节前夕,二线城市的签证订单有了比较高的涨幅。其中,杭州、南京、苏州、成都、宁波的签证订单量位列二线城市的前五名。携程签证业务负责人黄卿表示,相比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办签需求可能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在春节期间更加明显。

凯撒旅游相关负责人表示,旗下平台上“囤”签证需求以日本、英国、美加澳新等国家和地区居多,“由于中国出境游市场的稳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不仅出台了简化政策,为中国公民提供多年多次签证、电子签证等服务,甚至还出现了免签证费的优惠。种种签证利好政策,也让中国游客有了说走就走的资本”。

“说走就走”催生囤签证热

出境游人均花费过万元

每当春节假日临近,我国旅游市场整体会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春节旅游出行人均消费水平相应也水涨船高。据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春节长假出境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人均成交价达到9500元,南极游的人均消费更是高达16万元,成为我国出境游平均花费最贵的项目。业内预测,2019年春节旅游出行人均消费有望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旅游市场“钱景”可观。预计2019年春节国内游的人均消费将达到4681元,同比增长33.7%,出境游人均消费首次超过1万元,同比增长5%。 在春节旅游产品预订量迅速走高的背景下,今年现阶段的机票、酒店等价格再度明显上涨。据驴妈妈旅游网统计,春节假期期间的旅游产品价格涨幅达30%-50%,部分线路甚至翻倍,尤其是年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出发的产品价格最高,相比初五、初六平均高出25%。其中,出境游预订量同比去年同期上涨近三成,价格相比去年提升近10%。

“说走就走”催生囤签证热

冰雪海岛旅游双热

过去的一年中,2022年冬奥筹办和海南自贸新政无疑是公众高度关注的两大热点,也是影响国内旅游业发展的两个风向标。随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国家战略逐步落地以及海南旅游免签、离岛免税、专项旅游奖励金等多方面利好政策的出台,多家OTA表示,冰雪游和海岛游正在成为春节大众旅游的重点选择。

据飞猪旅游数据显示,2018年整体冰雪游用户相比2017年增长48%,以冰雪游为核心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热销,全民参与度提升。现阶段来看,“80后”、“90后”用户是冰雪游的主力军,占比高达71%,他们对冰雪游的接受度和适应性更高。

海南则是历年来国内游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春节期间入琼旅游人次更是水涨船高。数据显示,去年前三季度,在海南过夜游客达4392.24万人次,增长11.6%;实现旅游收入642.22亿元,同比增长15.8%。此外,海南省入境旅游同样增长迅猛,共接待入境游客87.17万人次,同比增长9.4%,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6个百分点;实现国际旅游收入5.27亿美元,同比增长6%,增速比上半年提高2.1个百分点。

途牛旅游发布报告指出,预计今年春节进出海南热从初二起,并将持续一周。轮渡进出海南的高峰将从大年初三开始,飞机进出海南的高峰将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初七后入琼旅游的热度会逐渐缓和。北京商报记者 武媛媛/文 高蕾/制表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