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海两“毛巾门”酒店再被罚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18 17: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酒店“毛巾门”事件刚刚过去不久,其中两家酒店再次受到处罚。1月18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上海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日,监督所对此前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举报的14家酒店中,位于浦东新区的两家——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和上海文华东方酒店进行了抽检,提取了酒店内杯具、被套、枕套等样品。经检测,发现两家酒店存在顾客用具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问题,卫生部门对两家酒店分别做出罚款5000元的处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曾指出,如果高端酒店产品质量问题或卫生乱象不能杜绝,在侵害消费者利益的同时,也会对自己的品牌造成伤害。

北京商报记者还在上海浦东政府网行政处罚公示信息中看到,1月11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依据《上海市传染病防治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对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做出了罚款5000元的处罚。该酒店“为顾客提供的顾客用具(被套)不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上海市传染病防治管理办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根据《上海市传染病防治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应予处罚,建议立案调查。”

2018年11月14日晚间,一位自称以酒店为家的微博大V曝光北京、上海等多地14家五星级酒店存在用脏浴巾擦杯子和厕所等卫生乱象,其中涉事酒店就包括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和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之后,“酒店卫生门”中涉事的多家高端酒店已全部分别被处以警告,并被罚款2000元。

据了解,涉事的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和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均为高端酒店,平均每晚房价为在2000元左右。

对于此次因为卫生事件再次遭到处罚,不少网友甚至调侃罚款太少。华美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指出,住宿业的安全和卫生是基本要求,企业在安全和卫生方面的成本是不能压缩的,这是品牌建设最基本要求。同时赵焕焱还呼吁,住宿业应出台一个详细的标准,以便于检查和监督。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