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今明两天持续低温 局地气温将降至-37℃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1-31 16:33

中国天气网讯 受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今天(30日)自西向东遭遇大风、降温天气,大部地区气温下降猛烈,局地气温甚至会降至-37℃。预计2月1日起,当地气温才会呈现缓慢回升趋势,加之无大范围雨雪天气,气象条件整体利于春运出行。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内蒙古大部地区气温将较昨天下降6℃左右,西部偏东北和中东部地区气温下降8℃左右,局部地区降温10℃以上,且多地都伴有5级以上大风,全区各主要盟市的日最低气温大多徘徊在-18℃~-13℃之间。呼伦贝尔市多个地区夜间的最低气温均将降至-30℃以下,预计额尔古纳最低气温将达到-31℃、根河-35℃、图里河甚至可能达到-37℃。

内蒙古今明两天持续低温  局地气温将降至-37℃

30日白天,呼和浩特天气阴冷。(图:王媛媛)

此外,昨天内蒙古东部一带还出现了降雪天气,据监测显示,1月29日08时~1月30日08时,全区共有16个站出现降雪,其中,最大降雪量出现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达到1.8毫米。

明天白天,内蒙古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低迷。好在从2月1日开始,当地将开启“缓慢回暖”模式,气温升幅达4℃~6℃,全区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也将回升至-13℃左右。

根据气象台预报显示,今年春节前夕,内蒙古无大范围雨雪天气,全区大部都将以晴朗的好天气为主,利于春运出行。不过,公众仍需注重防寒保暖和交通安全。(文/王媛媛 孟晓峻)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