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北京动漫游戏总产值破700亿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2-05 08:57

北京商报讯(记者 武媛媛)北京市动漫游戏产业整体发展持续上行。1月10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公布数据显示,2018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企业总产值达710亿元,相比2017年增长约13%;原创研发动漫游戏企业出口产值大幅增长,达到182.47亿元,比2017年增长约57%。

据了解,2018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发展主要呈现出海外市场产值大幅增长、电子竞技新业态层出不穷等新特点。 其中,就海外市场而言,由于国内游戏行业人口红利逐渐消失,以及市场显露出固化的态势,北京动漫游戏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出口产值出现大幅增长。数据显示,北京动漫游戏出口产值从2014年的42亿元人民币到2018年的182亿元人民币,五年增长433%。

过去一年,电竞产业成为资本市场“宠儿”,新业态潜力正逐步释放。经过发展,电竞产业已经形成了以赛事和直播为核心的新的产业链。通过线下电竞场馆的逐步布局,电竞从直播到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被紧密连接。去年,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国美零售、完美世界等业内领先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了“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电竞产业联盟”并落户亦庄。京东、苏宁、新浪、完美世界、英雄互娱等众多上市公司、资本都在加速布局,改进着电竞产业的生态与发展方向。

另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动漫北京”作为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漫展,已成为汇聚动漫资源、促进产权交易、提升漫迷互动的重要载体,在近七年的发展过程中,推出了多语言翻译平台、CG外包服务平台、动漫游戏出口公共服务平台、北京动漫衍生品设计制造资源开放服务平台等一批优质合作项目,最大限度地实现内容、技术、人才、资金等产业化要素资源的交流与共享。2018年“动漫北京”4天活动中,接待了超过10万动漫游戏爱好者前来观展、体验,成为推进文化消费和文化旅游融合的新动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