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迎来首架校验飞机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1-22 15: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1月22日10时许,一架奖状680校验飞机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西一跑道上,标志着北京新机场第一场校验任务圆满完成,机场工程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移交阶段。

据中国民航报报道,在飞行校验当天,民航局领导带领4个督查组,分别对道面灯光、空管导航、安全保卫、飞行校验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督查。据了解,飞行校验是每一座新建机场通航的先决条件,也是对机场前期建设情况的检验。在大兴机场飞行校验前,华北空管局已组织完成了对该机场导航工程西区(西一、西二跑道)和东一跑道共6套仪表着陆系统的现场验收,为西区和东一跑道校验飞行做好准备。

此次飞行校验工作从1月22日开始,计划于3月15日结束,持续时间近2个月。整个校验内容包括了4条跑道,6套仪表着陆系统,7套灯光,1套全向信标及测距仪和飞行程序。飞行校验完成后,意味着大兴国际机场飞行程序和导航设备具备投产通航条件。

1月21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赴飞行校验中心调研检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首日准备工作。调研组实地参观了飞行校验作业过程演示沙盘,听取了大兴国际机场校验准备情况汇报,查看了校验飞机和运行部派签室。在座谈会上,吕尔学说,飞行校验中心具有一支业务精良、作风过硬的飞行校验队伍,是民航的 “开路先锋”、“无名英雄”。过去一年,校验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安全底线,夯实业务根基,未发生人为原因差错及以上不安全事件,成绩显著。

吕尔学指出,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投运是民航局党组2019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飞行校验是机场开航的先决条件。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行校验工作,校验中心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积极主动与空管、机场等单位加强沟通协作,机组、飞机、地面保障等各环节准备充分。他强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是世纪工程,在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