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三天湖北将遇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或影响返程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07 14:5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6日)湖北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0℃。不过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南下,湖北自北向南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过程,伴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8级,过程降温将达6-8℃,局部超过10℃。提醒公众外出走亲访友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注意添衣防寒。

未来三天湖北将遇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或影响返程
正月初二,武汉东湖梅园游人如织。(拍摄/杨胜蓝)

昨天湖北气温呈现东高西低的格局,东部的咸宁、黄石、黄冈、鄂州等地区最高气温达到18-20℃,通城最高气温飙升至21.9℃。但与此同时,西部地区受冷空气前锋影响,率先转阴雨,最高气温普遍只有个位数。

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北大部分地区阴天有小雨,西北部地区局部有小雨雪。明后两天,湖北北部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南部以小雨为主。今天白天北风最强,阵风有6-7级,明后两天将持续3-4级北风,阵风5-6级。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将持续下滑,今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只有10℃左右,东部地区相较昨天下降明显。而到了后天,湖北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不足5℃。初四到初六早晨的最低气温,湖北北部地区都将在冰点以下,南部地区也只有0℃出头。不过随着冷空气持续的南下,预计各地霾天气会逐渐好转。

从目前天气趋势来看,初六湖北大部分地区依然有小雨雪残留,对大家节后返程会有一定影响。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由于未来三天湖北有持续雨雪天气发生,伴有大风,气温明显下降,请注意防范雨雪以及大风天气对交通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公众外出走亲访友,需注意保暖防寒。(文/李雨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