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游过年众人爱 文化味儿浓受青睐

旅游 新旅界 2019-02-10 15:11

新旅界讯 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全国出游预计超过4亿人次。如此巨大的客流告诉我们,随着消费升级和过年观念的转变,人们对于旅游过年的意愿愈发强烈。那么,大家喜欢去哪玩儿、怎么玩儿呢?

近日,国内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根据春节产品的销售情况,勾勒出中国游客春节出游的新特点:不论是出境游还是国内游,都希望有新鲜体验;吃吃喝喝不再是年味儿的主要内容,文化味浓、玩法丰富的年俗活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

出境游持续升温 国内游比拼民俗

旅游过年众人爱 文化味儿浓受青睐

旅游体验品质的提升,是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体现。愿意为更好的体验买单,已成为主流消费人群的普遍认知。我们发现,出境游可以获得与众不同的新鲜感,像日本、拉丁美洲、欧洲等线路持续升温,出游人数增长较快;而随着国内全域旅游体系的不断完善,国内游开始越来越有的玩了。国内民俗文化氛围浓厚的地方,如古都北京、西安、山西平遥、广西桂林、贵州西江千户苗寨、云南泸沽湖等地,格外受游客关注。

在这些融入了中华传统文化民俗体验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凯撒旅游特别安排游客在古都西安参加明城墙新春灯会、扭秧歌、写春联、小雁塔敲钟祈福等活动;在山西平遥古城特别安排了剪窗花、亲手制作捏花馍等年味活动;在广西侗族过大年的客人,体验了打糍粑,欣赏了侗族大歌;在贵州,客人们逛西江千户苗寨,品尝特色苗族长桌宴。

此外,针对海南区域的畅享ClubMed、奇幻海岛、童乐时光、海之天堂等产品,以及针对东北的雪国列车、纯玩雪乡、户外雪地穿越等产品,都是今年国内旅游过年的亮点体验。

借势2020东京奥运日本成春节出游

日本旅游签证已于今年1月4日起进一步简化影响,春节期间国人赴日赏雪、泡温泉、赏早樱等迎来小高峰。从凯撒旅游的销售情况来看,日本春节旅游产品全部售罄,咨询春节后出行的客人络绎不绝,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日本本州、北海道、冲绳等地。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观赛前的“踩点体验”,也是不少游客选择日本的重要原因。

作为2019-2020年度中国体育代表团票务销售及接待服务独家供应商,凯撒旅游将在中国奥委会辖区内负责推广、销售及分配东京奥运会门票,票务相关发售工作有望在今年二季度启动。

家庭游亲子游可以走得更远、玩得更多样

旅游过年众人爱 文化味儿浓受青睐

从出游人群来看,今年家庭客群依旧是春节出游的主力军。凯撒旅游的2019年春节产品覆盖欧、美、澳、非、亚等多个地区,涉及数十个国家、上百条线路,很多春节产品都适合“全家团圆游”,有经验的游客愿意走得更远些,体验更丰富的玩法,比如:包含伊力特夫人岛的澳大利亚精致之旅,游客可以登上大堡礁著名的私人海岛,这里是非常讲究环保的绿色生态岛,每天只允许不超过100名客人登岛;凯撒旅游与美国加州旅游局、迪士尼集团共同打造的“加利‘孩’尼亚活动”,游客选择“vipkid外教带你看世界”同款产品,还可以参加在加州举办的“加州欢聚大party”,与迪士尼卡通人物、vipkid北美外教共度中国年;肯尼亚亲子之旅的行程中,特别安排了动物保护公益活动,希望更多的中国小朋友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此外,更有凯撒旅游独家推出的新喀里多尼亚包机产品,大年初一从杭州直飞,当地安排特色欢迎晚宴,还有潟湖巡游、探访土著文化等体验。

不少消费者对于春节出游有着更自由、更私密、更个性化的需求,对此,凯撒旅游推出了欧洲长航线邮轮,以及新加坡、毛里求斯、塞班、马代等地的自由行线路、能够海陆双享的邮轮体验等,再加上一对一量身定制家庭亲子春节旅程的专属服务,2019年的春节出游场景可谓多姿多彩。

成熟游客偏爱小众目的地度假讲究精致自由

旅游过年众人爱 文化味儿浓受青睐

一些人少景美的小众、个性化深度线路在春节出行中非常亮眼。除了凯撒旅游独家推出的新喀里多尼亚春节包机,美国阿拉斯加极光、冰岛极光、加拿大黄刀极光等独特体验,以及瓦努阿图、留尼汪、西西里、撒丁岛、马耳他等新鲜目的地,都吸引了成熟游客的关注。对他们而言,自由于心的行程是首选,“凯撒度假”覆盖精选自由行、机票、酒店、全球名宿、境外省心游、签证、全球玩乐、租车及欧铁等八大业务板块的资源,为游客提供了富有情致的个性化度假选择。

海外祈福花样多洋派对营造仪式感

为了更好地营造新春氛围,凯撒旅游在巴黎、洛杉矶、科伦坡等全球海外12个城市精心准备了新春“洋派对”,游客在品尝全球美味的同时,也体验到传统春节的仪式感。比如:在尼罗河游轮上吃埃及特色年夜饭;在巴黎尚蒂伊城堡享用三道式晚宴,自己动手包饺子;体验科隆莱茵狂欢节“玫瑰星期一”的精彩盛典等等,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地道的春节文化习俗,还有机会收到特色祈福袋。

求得“春节上上签”错峰出游更实惠

旅游过年逐渐成为新民俗,不过,也有些朋友倾向于选择春节后的错峰出游,不仅出游成本更划算,游人也没有那么密集。

凯撒旅游已经为这部分客群备好丰富的产品,比如,春节过后的南半球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依然处于最好的旅游季节,但不少线路的产品价格随着当地旅游资源成本的下降而有不同程度的价格调整,降幅可达数千元,此时出行相当合适。再比如,在北半球,伴随着气温回暖,开始迎来春花绽放的美妙时节,凯撒旅游推出“全球赏花系列产品”,邀请游客去荷兰赏郁金香,去日本看早樱。全球户外体验产品特别适合中老年游客,可以引领他们到户外亲近大自然。

此外,春节后选择错峰出游的消费者可以继续关注凯撒旅游在腊月二十八至正月初八举行的“春节上上签”活动,挑选心宜的出行线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