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都网红地标为什么这么火 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传承!

旅游 男人窝 2019-02-15 15:04

 

2017年歌曲《成都》让这个城市大火,从而带动的还有成都旅游业的发展。去成都有几个景点是必打卡之地,这些地方也成了成都网红地标。而经典景致的背后更是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彰显!

成都网红地标为什么这么火 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传承!

武侯祠

武侯祠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这里是三国时期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的纪念地。也是中国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由惠陵、汉昭烈庙、武侯祠三部分组成。三国的历史和故事在这里被讲述,武侯祠也成了三国文化、历史的最好传播地。这里的一步一景都有讲究,基本上是按照三国时期的布景,很有巧思。

成都网红地标为什么这么火 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传承!

锦里

锦里是一条防护商业街,也是武侯祠的一部分,最初的设想是要营造出古代盛世时期百姓的繁荣。在这里可以吃到很多四川特色的美食,有些美食甚至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传承。在这里还可以看到京剧艺术变脸,到了晚上红灯笼开始挂起,酒馆里渐渐传出了歌声,恍惚间会让人有种穿越古代之感。这种代入性的建筑,何尝不是艺术文化的另一种体现。

成都网红地标为什么这么火 中国古老文化艺术的传承!

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是成都目前保存最好的清朝古街道,巷子你中了很多完整的建筑,大多都是清朝年间的建筑,还有一些早期的西式洋楼,也是最能体现宽窄巷子美感的地方。可以看出宽窄巷子是清末年间的一个缩影,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也能展现出在那个年代成都的超前性。在这里可以体验老成都风情,领会清末年间的历史积淀。

成都网红地标是去成都必去的景点,它们的价值不仅在于视觉上的美,更在其背后的历史积淀。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