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假期天气出炉 景区攻略极光预报给你配齐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01 16:07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春节假期期间(2月4-10日),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阴雨较多。春节长假怎么玩?十大热门景区天气如何?想到北极看极光,哪天更容易邂逅?中国天气网发布春节出游天气攻略,并特别推出极光预报,愿你度过一个别样又暖心的春节假期。

春节假期两股冷空气来袭 南方多阴雨

31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春节期间我国天气形势较为平稳,出现大范围寒潮、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较小。但不乏有过程性的冷空气影响,假期期间将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国。

中央气象台预计,2月3-4日,有弱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华北、东北等地有4-8℃降温,江南、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雨或阵雨;7日前后,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长江中下游地区将有小到中雨。

春节假期天气出炉 景区攻略极光预报给你配齐

总体来看,春节假期期间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略偏高,但新疆、甘肃西部、东北地区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降水方面,北方降水偏少,南方地区多阴雨天气。

春节十大热门景区 穿衣装备攻略

据高德地图旅游大数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凤凰古城、平遥古城、杭州西湖、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五台山等景区为十大热门景区。

春节假期天气出炉 景区攻略极光预报给你配齐

春节假期期间,由于南方有较多阴雨,前往凤凰古城、杭州西湖、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山、普陀山景区的小伙伴们需注意携带雨具。另外,中国天气网穿衣指数预报数据显示,平遥古城、五台山气温较低,当心被“冻哭”需穿羽绒服等保暖衣物;杭州西湖、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凤凰古城、黄山、普陀山景区,阴雨多体感湿冷,没有厚外套加持怕是要“冻手冻jio”;丽江、大理因为地处高原,昼夜温差较大,棉衣、羊毛衫等保暖衣物也少不了;北海银滩则是春节期间“避冬”好去处,穿着薄外套就能愉快玩耍。

春节看点不一样 极光预报助你邂逅极致景观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春节期间外出游玩,度过一个不一样的假期。你有没有想过到,春节到北纬60°左右的地区邂逅极光,来一个十分特殊的体验。

春节假期天气出炉 景区攻略极光预报给你配齐

根据国家空间天气监测预警中心最新监测数据显示,2月1、2、13、14、15、19、20、21日极光较强;6、7、10、18日极光较弱,其余日期出现极光的概率较小。如有观看极光行程的小伙伴,可根据预报择日出行。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