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年赴海南看房游人数锐减

旅游 北京商报网 2019-02-01 16:07

北京商报讯(记者蒋梦惟)1月31日,海南当地媒体披露了海南省发改委监测的海南省最新旅游消费数据。数据显示,去年12月,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3.91%。其中,12月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降幅较大的主要是是5A级景区门票价格、五星级酒店双标客房价格等,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4.38%、12.04%。据分析,去年12月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下降的主因之一就是,受海南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2018年赴琼旅游看房类游客锐减,导致酒店客房、机票等旅游消费价格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根据海南省发改委发布的数据,去年12月,海南旅游消费指数中吃、住、行、游、购、娱六大类指数呈现五降一平”的态势,其中,门票类、住宿类及交通类价格指数下降幅度领先于其他几项,分别为10.74%、6.65%、4.35%。

值得注意的是,看房旅游团此前一直是国内游客赴海南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有消息显示,去年4月,海南发布严格的房地产限购政策,商品住宅实施全域限购后,这项业务热度出现了明显下降。无独有偶,在本次海南省发改委的分析中,去年看房类游客的锐减也成为了导致海南旅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明显下降的主因之一。

根据规定,非海南省户籍居民家庭在新增限购区域购买住房,须提供至少一名家庭成员在海南省累计24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而日前,海南省住建厅厅长霍巨燃进一步介绍,去年海南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16.5%,开发投资从6月起转为负增长,连续7个月下降;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连续11个月下降,且降幅基本保持在30%左右;销售金额同比下降23.2%。

“每年海南楼市的销售旺季基本都在10月左右,尤其近几年琼北的澄迈、文昌、临高、屯昌等地市场热度出现快速上升。”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告诉记者,此前,东北、华北地区的一二线城市,以及东南部省会城市每年都会有相当规模的游客前往海南“组团看房”,其中由开发商和房地产中介组织的占比各在5成左右,一般来说,这些看房团的团费价格相比普通的旅游团要便宜的多,且走访的也大多不是传统旅游热门区域,但如果参团的游客最终在海南购买了住房,企业会相应退还部分或全部团费。

张大伟表示,然而去年海南在上半年出台了严格的限购政策后,看房旅游团人数确实出现了骤降的态势,降幅高达8成左右,“基本上很少有企业再组织海南省外的消费者去海南集体看房了。”

按照霍巨燃的说法,海南省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调控政策不走样,坚决遏制房价上涨,通过发展面向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供应的商品住房、租赁住房(含公租房),满足本地居民和引进人才住房的基本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而据此,海南省发改委预计,今年1月,海南省旅游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将受赴琼旅游看房类游客减少、景区门票价格下调的影响预计继续延续下降趋势。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