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一起打卡托斯卡纳田园风光

旅游 第六感    2019-02-12 15:46

托斯卡纳,意大利的灵魂所在,也是意大利最美丽的部分。一处田园风光照,便引得人人都梦想着奔赴此地,种花、酿酒、把一生都浪费在这里。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一份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一起打卡托斯卡纳田园风光。


1.在山谷的清晨里醒来


托斯卡纳给人的初印象,多半是翠绿的奥恰山谷。而能让人一眼认出托斯卡纳的标志,是山谷里一排排挺拔的剑柏。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蜿蜒的山谷之间,剑柏英姿挺拔,像卫士一样守卫着这片土地,也像这里的人,活得自由随心,从不低头逢迎。


做个山谷里的农夫,每一天和太阳一同起床,满心满眼都是这样的风景。不必等到“有空了”、“攒个假期”、“改日”再去看看,因为,生活就在此处。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tips:奥恰山谷(Val d’Orcia)是托斯卡纳最的山谷中最美丽的一段,就在佛罗伦萨和罗马的中间,在两地之间自驾时便可从山谷经过。


2.田园里有青翠的生机


春天,托斯卡纳最具活力。一望无际的田野里,青色的麦苗蓬勃生长、新嫩的葡萄藤开始冒尖……万物复苏,满眼的绿色让人神清气爽。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无论清晨或日暮,阳光从不吝啬,照亮乡间的每一处角落,也照亮人心中积沉已久的阴霾。


绿野中跳跃着红花,艳阳下的屋顶泛着微光。生活在此处,日出而作,日暮而归,每日喂马、劈柴,只关心粮食和蔬菜。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若是嘴馋了,从屋旁的菜地里,摘一把新鲜的香草和蔬菜,料理一道简单的自然美味就可解馋。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在托斯卡纳,“太阳强烈,水波温柔,一层一层的白云覆盖着,脚踩在青草地上,人类和植物一样幸福。”


3.庭前闲看花开花落


去游玩时,选一处庄园入住。庄园可不是一处逼仄的容身之所,它里面装满了生活。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住在房里,推开窗就是大片葡萄园,站在露台上向远处望去,连绵的田野、茂密的树林、优美的山谷,每一个角度都让人恍若置身于画布中。


庄园的前身各不相同,有的以前是修道院,有的是酒庄,有的是民居,但基本都沿用了中世纪建筑和内饰风格,住在复古奢华的房间里,梦回中世纪。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斑驳的石墙上沉淀着古老的故事,而在洒满阳光的草地上,带着爱宠撒欢,或是采一束带着露珠的野花,每一天又有新鲜的体验。


tips:皮恩扎西北的圣安娜修道院,同时也被改造成了一处度假庄园,干净简单,可供旅客休憩。还提供地道的有机食物和艺术绘画体验。


4.在葡萄庄园里酿酒品酒


托斯卡纳,意大利最经典的葡萄酒产区。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夏日的葡萄藤爬满支架,等到葡萄成熟时,空气里都是香甜的葡萄味儿~


葡萄园里有好景致,亦有好味道。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在葡萄庄园里,亲手酿制葡萄酒,给它命名,仔细窖藏,等到时光发酵出好滋味,便邀了亲朋好友,一同前来品尝。一杯经典的基安蒂酒下肚,只想在托斯卡纳陶醉下去。


tips:安东尼世家酒庄是托斯卡纳地区有名的酒庄,在不同的产区有多个葡萄园,可以去参观酒窖,了解葡萄酒酿造工艺,并参加品酒活动。


5.乡间驾车,乘风而行


乡间的公共交通不便,但平坦的公路和无边的风景,却给了人更多自由的选择。


天气晴好时,驾驶一辆复古小汽车踏上旅途,随走随停,不用有任何路线安排,也不必有任何目的地,只需随着心之所想,去往你想去的前方。


还可以将复古汽车换成一辆可爱的小摩托。穿着白衬衫的男孩骑着摩托,后座上女孩的头发被风吹起,这是乡野里最美的一瞥。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狂野一点的,两人各骑一辆山地车,畅快地穿行在山林田野之间,风从耳边拂过,送来路边的野花香。风里,还有自由的味道。


6.菜市场寻觅美味,和邻居互传手艺


据说,托斯卡纳美食的灵魂都掌握在村妇的手中,每个家里都有一份自己的美食秘籍。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最新鲜美味的食材,隐藏在当地的菜市场里。周末,跟当地的主妇和大厨一起去佛罗伦萨的中央市场采购新鲜的蔬菜、瓜果、地道的意式风干肠、奶酪、葡萄酒、彩色意面、橄榄、干果……


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家,和邻居家一起交流新学的菜式,发现崭新的意式美味。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当然,在街边寻觅一顿美味,有时也能获得意外的惊喜。


这里的餐厅都不大,很多是夫妻店,每天仅营业几小时,接待三五桌客人,在这儿吃饭的体验很”慢”,跟老板聊着天儿喝着酒,就像在家里一样。


7.在露台上伴着夕阳吃晚餐


生活在托斯卡纳,最浪漫的事就是约你到屋顶坐一坐。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赶在日落之前,来到露台餐厅,与当地人一起360度全景俯瞰田园风光,伴着灿烂的夕阳晚霞吃晚餐,一直吃到星光点点。


晚上的露台餐厅,适合慢慢吃饭,慢慢聊天,和同行的人一起慢慢变老。晚餐结束,哪怕只是静静坐着就很满足了。


8.走访中世纪古城


古朴的中世纪小镇如珍珠般散落在托斯卡纳田野上,闲时挑几个小城逛逛,感受其人文风貌,是了解托斯卡纳风情的必选项。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去依山而建的锡耶纳看一场日落,或是去游客罕至的卢卡吹一吹晚风……都是不错的选择。


而小镇之中,人稀古巷深.穿街过巷后,你会发现,最托斯卡纳风情的意大利,是那份渗透到生活细节里精雕细琢的耐心和热情。


9.得闲去城里买个冰淇淋


得闲时,开车穿过苍翠的绿野,只为去城里喝杯咖啡,买一个好吃的冰淇淋犒劳自己。


沐浴在午后慵懒的阳光下,尽情的品尝勾动味蕾的意式甜品。除了冰淇淋,还有布丁、Panna Cotta、香梨乳清干酪蛋糕等,那不可言喻的诱惑,没人能抵挡。


10.去隐秘之地马雷玛泡温泉


古老的村庄马雷玛(Maremma),在柏树和丘陵之上,有一处隐藏的宝藏——以37.5°的硫磺水域而闻名的温泉,并且,所有人都可以免费享用。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在夏天的傍晚逃离城市,跳进一块大石头后面的泉水池,温热的泉水没过肩颈,一身的疲惫也消散在水中,这可是一个难得的旅途记忆。


11.艺术的熏陶也不会少


如果缺少了艺术,托斯卡纳的田园生活便不能称之为惬意。不说托斯卡纳大区里的艺术之都佛罗伦萨,便是各个不知名的小镇,也处处弥漫着艺术的气息。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托斯卡纳中部的千年小镇圣吉米亚诺,又被称为“白塔之城”,是托斯卡纳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城镇。小镇的建筑历史,可以追溯到久远的古罗马时代。


东部小镇阿雷佐,是电影《美丽人生》的拍摄地,动人的故事在每一条街巷流传。


奥恰山谷中的“理想城市”皮恩扎,其中的圣安娜修道院内,完好保留着16世纪时期的壁画,修道院的小教堂里,夏季还会举行经典音乐会,吸引了不少恋人来此拍摄纪念照片。


12.去看比萨斜塔


托斯卡纳的小镇比萨,拥有我们对意大利最初的记忆——比萨斜塔。比萨斜塔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一大奇迹,一百年来它斜而不倒。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有空就去这里尽情的玩耍吧,摆出所有古怪的姿势,然后留下照片纪念,之后无论何时看到,都可以傻笑一整天。


13.去海边钓鱼游泳晒太阳


离五渔村不远的维亚雷焦(Viareggio),是托斯卡纳大区海岸边的狂欢之地。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绵延几公里的海滨长廊,在五渔村游人如织时,这里依旧人影稀疏,来度假最是舒服。


除了海水清澈、细软沙滩,从维亚雷焦向北看去还有马萨恢弘的大理石山区,向南看去则是星星点点的帆船和渡轮。


托斯卡纳景点排行榜


坐在巨石便甩开鱼竿,等一尾鱼儿上钩,或是躺在望不到尽头的沙滩上,做一个不着边际的美梦,舒适、自由,一切都刚刚好。


托斯卡纳,是为享受生活的人准备的。只有放下忧愁和焦虑、放慢追赶的脚步,才能那些在城市里积累的疲惫和伤痕,在这里统统沉睡、治愈。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