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辽宁今天再迎降雪 除夕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8-12℃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2-03 11:39

中国天气网讯 春节即将来临,年味已弥漫在辽宁的大街小巷。预计今天(2日),辽宁大部地区将迎来一次降雪天气,丹东有雨夹雪转中雪,沈阳等地是雨夹雪转小雪的天气。春节期间,全省天气以晴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雪或雾、霾天气,雪后气温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除夕当天局地降温8~12℃,易发生道路结冰等现象,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近期,辽宁一直以晴天为主,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抚顺新宾、铁岭西丰、朝阳建平、本溪草河口、鞍山岫岩的最低气温跌至-20℃以下,除了大连较高,为-7℃之外,其他地区均在-19~-11℃之间。昨天白天开始,暖气团发力,全省最高气温再次升至冰点之上,为0~7℃。

辽宁今天再迎降雪 除夕冷空气来袭局地降温8-12℃

今天上午,沈阳天空阴沉,即将出现降雪。(图/蔡冰)

辽宁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大部地区将出现降雪,其中,丹东雨夹雪转中雪,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锦州、营口、辽阳、铁岭、盘锦地区及庄河、普兰店、瓦房店、长海有雨夹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多云。明天,丹东的阵雪还将短时间持续,其他地区雨雪停歇,转为多云。海区将有6~7级的偏北大风,阵风可达8级;大连、丹东、营口、锦州、朝阳、盘锦、葫芦岛偏北风为5~6级,阵风可达7级。

另外,后天就是除夕了,全省白天晴,夜间有中度到重度霾,部分时段霾较为严重。春节假日期间(除夕至初六),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5日(初一)早晨,清原、新宾、本溪县、桓仁、宽甸阵雪,大连、锦州、营口、盘锦地区及岫岩大雾。6日(初二)早晨,大连、丹东地区及岫岩大雾。7日(初三)夜间大气扩散条件转差,部分地区有霾。8日(初四)有一次冷空气活动,可能伴有降雪天气。9日至10日(初五至初六)全省都是多云转晴的天气。

气温方面,今天,阜新、铁岭、朝阳地区最低气温为-11~-8℃,大连、鞍山、本溪、丹东、营口地区-3~0℃,其他地区-7~-4℃‘’最高气温为4~7℃。明天,抚顺、阜新、铁岭、朝阳、盘锦和葫芦岛最低气温为-10~-7℃之间,大连和丹东回升至冰点,其他地区为-5~-2℃;最高气温在-3~6℃之间。

除夕当天,全省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下降8~12℃。抚顺、铁岭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20℃;沈阳、阜新、辽阳地区-20~-15℃;最高气温在-6~2℃之间。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正值春节返乡高峰,雨雪、降温易造成路面湿滑、道路结冰,大雾天气可导致低能见度,公众出行需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另外,春节期间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城乡居民应注意用火安全。(文/蔡冰)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