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摄影技巧分享 拍好人像摄影的小技巧不可错过

旅游 男人窝 2019-03-07 11:08

想要拍好人物照片一些摄影技巧不能少,人像摄影有关键要素,不仅要掌握背景、表情、服装和动作,还要配合好景别和光圈灵活的运用。关于拍好人像的摄影技巧分享不可错过!

摄影技巧分享 拍好人像摄影的小技巧不可错过

摄影技巧分享

感染力的背景

简洁的背景能够突出人像概念让整体画面中的人物更加突出,但是过于简洁会导致画面缺少故事性,不能很好的交代画面中的人物环境,因此这种拍摄比较适合写真的人像作品。如果想要画面有可读性,应该根据拍摄意图或者人物特点选择背景,尽量选择有美感和北京丰富的画面内容。还要合理的安排人物在画面中的位置,以突出整体美感。

留白延伸画面空间感

照片中的主体人物和空白部分是互相映衬的,空白部分可以衬托主体也能对主体的塑造进行补充。对于人像的摄影可以在人物视线前方留白,通过留白画面来补充主体人物的视线空间感来寻求画面的一种平衡。

摄影技巧分享 拍好人像摄影的小技巧不可错过

人像摄影技巧

利用陪体

合适的第三方物体可以当作补充陪体更好的表现画面中的意境或者故事情节,通过道具来表现或者突出主题,道具的选择可以多样,根据不同的主题进行选择,不用过于拘泥。景物层次多的情况下会显得主体形象矮小,所以在拍摄时要从整体画面考虑去突出整体气势。

摄影技巧分享 拍好人像摄影的小技巧不可错过

如何拍好人物照片

人物神情与姿态

中景拍摄是以人物的膝盖以上为主要拍摄对象,除了表现人物面部表情,人物的手部动作和被拍摄者整体的姿态也很重要。尽可能通过这些动作来展现人物内心状态,构图也可以更加丰富化!

摄影技巧分享,拍好人像的小技巧不可错过!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