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在冷色环境中使用暖光!摄影技巧教你拍出好照片!

旅游 男人窝 2019-03-07 11:11

 我们都知道光的颜色可以影响图像的情绪,同样一个场景,暖色光和冷色光所给人带来的感触是截然不同的。但是有些时候,我们可以在场景中混合这两种类型的光,在一般的寒冷场景中添加暖色光线来为图像创建对比,让拍摄的画面更有吸引力。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暖色光和冷色光。在摄影中,我们通常处理的色温范围大约在 2000K 到 10000K 之间。

如何在冷色环境中使用暖光!摄影技巧教你拍出好照片!

暖色光和冷色光

一般来说,我们将色温在 3300K 以下的光称为暖色光,暖色光与白炽灯相近,2000K上下的色温则类似烛光,红光成分较多,能给人以温暖,健康,舒适的感受。而 5300K 以上的光,我们称之为冷色光,又叫日色光,它的光源接近自然光,有明亮的感觉,使人精力集中。暖色光和冷色光在两者之间的光,我们通常称之为中性色光,又叫冷白色光,中性色由于光线柔和,使人有愉快,舒适,安详的感受。

在拍摄中,我们可以通过相机的白平衡设置来手动调整白平衡参数,暖色光和冷色光也可以在后期中进行调整。

如何在冷色环境中使用暖光!摄影技巧教你拍出好照片!

暖色光和冷色光

阴雨天气总是会让我们感到很低落,这是当我们看到冷调的蓝色图像的时候,会感受到的情感,这也是为什么蓝色总是代表忧郁。暖色光和冷色光而晴朗的阳光总是会让我们感到精神充沛,沐浴在这样温暖柔和的光线中,很难会有人在阳光之下也会感到悲伤。

当我们在画面之中混合冷光和暖光的时候,这种情绪可能就会变得有些复杂,温暖的光源不仅仅成为了吸引眼球的主体,而且触发我们的情绪。暖色光和冷色光尤其是当夜幕降临,天色逐渐变暗,城市里灯光亮起的时候,自然光和温暖的人造光混合,城市里到处充满了中美丽的对比的场景,像是夜色中的路边小店发出来的温暖光芒,像是街上的路灯。

有趣的是,在环境中,经常都是暖色光作为主体,而冷色光作为背景出现,暖色光和冷色光这是因为我们的视觉会自然的倾向于温暖的光线。

如何在冷色环境中使用暖光!摄影技巧教你拍出好照片!

暖色光和冷色光

现在,我们可以轻松的利用白平衡来调整色调改变照片的情绪。暖色光和冷色光如果是用数码相机拍摄并且要做后期的话,建议最好拍摄 raw 档,raw 文件记录了传感器能够记录的所有细节,能够调整的范围非常广而且对细节的还原更好。

这样的场景在我们生活的城市环境之中几乎随处可见,我们要做的,只是等待夜幕的降临,然后拿着我们的相机,出去寻找合适的场景拍摄,拍的多了,自然就会知道如何搭配冷暖光会让画面更加好看。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