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蒙古多地降暴雪 局地气温狂跌21℃!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4-25 15:39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4日),内蒙古多地出现雨雪降温,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等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和暴雪。同时,全区多地遭遇猛烈降温,赤峰市24小时的降温幅度达21℃,呼和浩特今晨的最低气温不足1℃。预计未来三天全区仍有分散降水,鄂尔多斯市有中雨,中东部气温持续走低,到28日全区气温才会回升。

内蒙古多地降暴雪 局地气温狂跌21℃!

昨天,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多伦县出现暴雪天气,重回冬日。(成日晟 摄)

昨天,在寒潮天气的影响下,呼和浩特市等中东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10-15℃,局地降温幅度超20℃。呼和浩特市昨日14时的气温不足10℃,较前一日同时段下降了15℃;赤峰市降温最为猛烈,昨天14时的气温仅为1.5℃,较前一日下降了21℃之多。

同时,全区雨雪纷飞,多地出现中雨和暴雪天气。据内蒙古气象局资料显示,24日08时-25日08时,全区有47个站点观测到降雨,有3个站点观测到降雪。其中,有10个站出现中雨,降水量在10.7~22.9毫米;有37个站出现小雨,降水量在0.1~7.4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达22.9毫米。另外,还有3个站出现暴雪,降雪量在11.2~19.2毫米;最大降雪出现在锡林郭勒盟多伦县,达19.2毫米。

昨夜到今晨,内蒙古全区气温继续下降,呼和浩特市今早7时的气温只有0.6℃,较昨天下降了9℃,凉意十分明显。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天气转晴,西部的部分地区仍有分布不均的雨雪。今天,包头市东北部、乌兰察布市有小雨,其余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鄂尔多斯市有小雨,鄂尔多斯市南部有中雨;西部偏西和偏南地区4、5级偏东风。后天,全区大部多云间晴,鄂尔多斯市南部和东部、呼和浩特市中部和南部、乌兰察布市南部有小雨;东部偏南地区4、5级西南风。

本周后半段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持续走低,最高温维持在20℃以下,最低温在5℃以下。直到28日,全区气温才会有所回升,各主要城市将重回20℃以上。

此次降水天气对春播备耕、净化空气、缓解干燥、降低火险等级等十分有利,目前内蒙古全区春小麦、玉米、马铃薯等大田作物陆续进入适播期,建议农区利用良好墒情条件抢墒播种。已播种地区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当采取保水保墒措施,确保春播顺利进行。、

另外,今明天全区气温偏低,夜间低温可降至冰点以下,建议对农作物、蔬菜、花卉、瓜果、林业育种要采取一定的防霜冻措施。(文/郭敏 王敏芝)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