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0℃!河北今日气温将创新高 明后天“大跳水”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4-17 13:52

中国天气网讯 最近几天,河北各地天气晴朗,气温节节攀升。今天(17日),河北迎来了此轮升温天气的高峰,大部地区今天最高气温都将接近或达到30℃,多地气温创今年以来新高。不过,明后两天气温将出现“大跳水”,全省最高和最低气温都将大幅下降。

在暖气流的控制下,今天河北迎来了升温高峰。早晨8点,河北全省大部地区的气温在12-18℃之间,南部个别县的温度超过了20℃。在省会石家庄,早晨出门穿着春装也不会感觉到冷。白天时段,河北气温会一路走高,到了午后,中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会接近或达到30℃,南部的邯郸市气温有望达到32℃。一向偏冷的张家口、承德两市也不甘示弱,最高气温会达到29℃,只有沿海的秦皇岛市气温低迷,最高气温只有19℃。

30℃!河北今日气温将创新高  明后天“大跳水”

17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温暖宜人。(图/关子盛)

不过,这种初夏般的感受会非常短暂。明天开始,河北气温又将迅猛下降,让人猝不及防。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显示,18-19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最低气温自北向南将先后下降6-8℃,局地下降7-9℃;中南部地区最高温度逐渐回落至18-20℃。并且,大部地区降温的势头会延续到本周末。以石家庄为例,今天最高气温30℃,19日开始直接跌到20℃以下,之后一直到21日都不会超过20℃,直到下周,气温才会再度回升。

而除了升温,今天大风也会登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有偏北风4-6级,阵风7级,中南部平原地区有偏南风4-5级。今天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明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晴转阴,其中张家口西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眼下天气多变,气温起伏不定,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适时增减衣物,厚衣服不要着急收起来。近两天,市民外出要常备衣物和雨具,谨防天气变化,引发感冒等病症。(文/关子盛)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