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建今天强降雨持续龙岩等地局地大暴雨 明天起减弱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28 12:10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7日),福建大部遭遇暴雨侵袭,局部地区出现大暴雨。5月26日06时至28日06时,福建各级气象部门共发布了184次暴雨预警信号,其中2次红色暴雨预警信号。预计今天降雨强度仍然较强,明天开始降雨明显减弱。

监测显示,5月27日06时~28日06时,这24小时内,福建省共有36个县(市、区)的103个乡镇累积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涵江区大洋乡、古田大甲镇、永泰霞拔乡和光泽寨里镇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涵江区大洋乡累积雨量最大,160.7毫米;1小时雨量最大的地方是永泰霞拔乡,80.6毫米。

福建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福建全省雨势依旧较强,有中到大雨。其中,龙岩市和漳州市西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为50~80毫米,局部可达100毫米;南平、三明和泉州三市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福建今天强降雨持续龙岩等地局地大暴雨 明天起减弱

明天开始,福建的降雨虽然不会停歇,但强度会比前几天减弱很多。福建内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余地区阴到多云。

29日,全省大部地区以阴到多云为主。南平、三明、龙岩、漳州、厦门等地阴有小雨。

近期,福建雨势猛烈,连遭强降雨侵袭。再加上地质灾害有一定的滞后性,气象专家提醒,请各地继续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