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起河北多地气温直升30℃ 杨柳絮飘飞加重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09 11:58

中国天气网讯 随着阳光的持续火热,从今天开始到周末(9-11日),河北各地的气温将开启直升模式,石家庄、承德、邯郸等城市的最高气温,将有望连续达到或超过30℃。不过,目前还正值杨柳絮飘飞期,升高的气温也将进一步加重杨柳絮的影响,公众近几天要多加防护。

昨天受到云层的遮挡,河北各地的阳光减弱,气温也相较前一天(8日)有所回落。监测显示,昨天白天,河北大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5℃及以下,张家口的气温下降最为明显,很多县市最高气温不足20℃。

今起河北多地气温直升30℃ 杨柳絮飘飞加重
随着气温升高,今天石家庄市区不少地方的杨柳絮飘飞较重。(图/秦楠)

今天随着云层减弱,阳光再度增强,河北的气温也走上了“快车道”。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全省都是以晴为主,大部的最高气温都将升至28℃上下,昨天气温较低的张家口,今天的最高气温也可以达到25℃。

明后两天,河北的气温将达到此次升温的高峰,特别是周六(11日),中南部最高气温都将在30℃及以上,北部承德的气温,也会接近或达到30℃,天气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不过光照强烈,也使近几天河北各地紫外线等级较强,公众出行尤其是周末出游,要格外采取防护。与此同时,目前正值杨柳絮飘飞期,近几天较高的气温,也有利杨柳絮飘飞影响加重。

气象专家提醒,杨柳絮易携带病菌,加上春季空气中花粉浓度较高,有过敏病史的人群,应减少外出,远离过敏源,必要外出时,也应采取戴口罩、眼镜等防护措施,以免过敏影响身体健康。(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