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13 15:11

中国天气网讯 周末就是母亲节了,你给妈妈准备了什么礼物呢,鲜花、化妆品、新衣服……?放弃这些老套的礼物吧,带妈妈来一次全家游,让妈妈远离家务琐事,出门享受一个惬意的假期。来看看,五月国内有哪些地方适合带妈妈去旅游吧。

数据告诉你 妈妈们都爱怎么玩

说到妈妈们出游,你以为就是看花看草拍拍照,妈妈们可比你想象的要潇洒,“说走就走”随时上演。

根据中青旅遨游网的统计,在出游时间上,年纪稍长妈妈们出游时间自由,'说走就走'。尤其是离退休的、正在家里颐养天年的中老年人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面对节日放假期间人满为患的旅游形势,不受时间限制让中老年人避开了旅游的高峰期,选择错峰淡季出游。

在出游目的地上,妈妈们注重快旅慢游,多以观光和健康养生为目的。中老年人通常注重身体健康,喜欢自然环境优美的旅游度假胜地。另外,中老年人普遍有怀旧情结,钟情历史遗迹、民俗文化、红色纪念地等旅游地。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摄影:王晓)

另外,根据中青旅遨游网2018年的产品报名情况来看,由于女性在旅游过程中对安全的重视程度较高,为了保证旅游全程的安全,她们更多会选择跟团游。在选择自助游时,女性游客基本会选择结伴游,其中2人及以上的订单占比最高;当然,也有20%的女性选择做“独行侠”,享受自由自在的旅行时光。

不要“人从众” 五月带妈妈出游就选这些地方

春夏之交的五月,到处都散发着勃勃生机,躲过了“人从众”的“五一”,现在正是出游的好时机。小编推荐五处适合带母亲出游的小众目的地,看完就行动起来吧。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湖北神农架:气候温和多降雨 养心养肺也养情

神农架位于神秘的北纬30°带上,相传炎帝神农氏曾在这里尝草采药、医药救民。神农架,树木幽深,动植物的资源非常丰富,养心、养肺,也养情,十分适合带父母在此寻一世外桃源。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五月的神农架,气候温和但降雨较多。(摄影:张燕)

穿衣指南:五月份的神农架,气候温和,平均气温大约是12到26℃之间。白天出门游玩,妈妈们可以穿比较舒适的衬衫,或者是薄的长裙子,也可以准备一套舒适透气的T恤衫,但是晚上一定要穿一件风衣或者是夹克衫外套,如果去山中游玩的话,建议还是要准备羽绒服或者是防寒服等服装。五月神农架降雨比较多,所以出游还要准备雨伞雨披,防止在游玩的时候被大雨淋湿。

除此之外,大众旅行地,也有小众玩法。

海南三亚:防暑防晒不可少 看海养生最宜人

三亚是个特别适合养生的地方。“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五月的三亚是几乎是全年性价比最高的时候了。选一个独具匠心的酒店,让父母在这度过一段“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惬意时光。

穿衣指南:三亚五月份已经入夏了,气温逐渐升高,炎热且有些潮湿。平均气温28度左右,最低气温22度左右,最高气温36度左右。来到三亚,妈妈们尽可选择自己漂亮的裙子、衬衣享受阳光沙滩。但5月海南的阳光照射还是很强的,别忘了给妈妈准备太阳镜、太阳伞、遮阳帽、高SPF的防水防汗的防晒霜,晒后修护露等等。

云南西双版纳:注意温差防蚊虫 热带雨林吸氧游

云南西双版纳,古代傣语称为“勐巴拉娜西”,意思是理想而神奇的乐土。80%的森林覆盖率,让这里拥有天然的屏障,隔离雾霾污染,远离城市喧嚣。醉人的空气心旷神怡,满眼的翠绿舒畅清爽,适合带爸妈旅游前往。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西双版纳,理想而神奇的乐土。(摄影:杨航)

穿衣指南:五月的西双版纳天气很温和,降水较少,且以短时降水天气为主。在气温上,白天的时候气温可攀升到30℃以上,因此清凉轻便的夏装必不可少。晚上的时候西双版纳气温能下降至20℃左右,这个时候需要带上薄款的裤装和体恤衫,早晚温差大,所以一定要注意添加衣服。另外,西双版纳光照和紫外线都很强,防晒用品也是必不可少。

新疆伊犁:温差较大阳光足 最美草原花海游

五月,新疆进入最美的季节,因为新疆绚烂而短暂的春天,只在五月。针对父母热爱摄影的特点,设计一次游花海草原摄影之旅,让妈妈们尽情拍拍拍、晒晒晒。

穿衣指南:现在的伊犁温度比较适宜,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4℃左右,晚上的最低气温在6℃左右,早晚温差比较大。白天的时候可以穿着长袖,长裤,晚上的时候还要准备一件厚的外套或是厚毛衣。五月下旬去游玩的话,白天的时候可以穿着短袖,晚上可以准备一件薄的针织衫。这里的同样日照充足,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外出旅行要涂上防晒霜。

吉林长白山:一山四季同时在 薄厚衣物要备足

吉林省东南部的长白山,拥有独特自然景观和许多稀有生物资源。同时,它也造就了吉林省独特的温泉带。春季的长白山主峰依旧是白雪皑皑,山脚下气温高于山上,瀑布、地下森林、锦江大峡谷等地方也已经焕发出勃勃的生机,高山杜鹃等也悄然开放透出春天的气息,这也是人们所说的“一山四季同时在”的神奇的垂直景观带景色。

用陪伴来说“我爱你” 母亲节带妈妈出游好去处
五月的长白山依然白雪皑皑,展现了“一山不同季”。(摄影:王国祥)

穿衣指南:长白山属于温带大陆性山地气候,五月份的平均气温在10-25℃之间,山顶气温略低于山脚地区5-10℃。着装方面,羽绒服,帽子,口罩,围巾,手套,太阳镜,防滑效果好的雪地鞋,防晒霜,雨衣等都不可少。(策划:冯玮 气象顾问:王伟跃 设计:罗嘉雪 审核:张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