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温直逼40℃! 今日河北高温“再上一层楼”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5-23 11:18

中国天气网讯 昨天(22日),河北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日。而随着暖气团的持续增强,今天河北高温范围将再上一层楼。全省近8成的面积都将被高温占据,局地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接近或达到40℃,成为河北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

昨天,高温开始在河北崭露头角。监测显示,昨天下午14时,保定、石家庄、沧州、邯郸等中南部城市,气温纷纷达到或超过35℃,出现了今年当地的首个高温日。尤其是在省会石家庄,14时的气温达到38.1℃,一举成为了全国最热城市榜首。而昨天河北全省气温最高的区域,则是出现在了石家庄的正定区,达38.9℃。

气温直逼40℃! 今日河北高温“再上一层楼”
今早8点,石家庄市区阳光火辣,气温已达32.9℃。(图/秦楠)

今天随着暖气团进一步加强,河北将迎来今年最“热情”、高温范围也是最广的一天。

河北省气象台今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除张家口、承德北部及秦皇岛沿海外,河北省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甚至在39℃以上!石家庄赞皇县等个别县市,最高气温甚至有可能达到或超过40℃,简直热出天际!公众应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与此同时,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还将出现轻到中度干热风,对目前正在灌浆的小麦有不利影响。气象专家提醒麦农,可采取浇灌浆水、喷施叶面肥等措施,增加田间湿度,提高小麦抗干热风能力。

今起三天,河北全省仍以晴朗的天气为主。相比今天,明天全省各地的气温略有下降,不过大部地区依然维持在35℃以上。周六高温范围会缩减至河北中南部地区,到了周日,冷空气来“救场”,河北将迎来降雨和大风天气,届时持续的高温也会有望得到彻底缓解。(文/秦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