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多区发布雷电预警 今天午后到夜间雷雨伴大风冰雹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6-02 16:47

中国天气网讯 进入主汛期,北京的雨水逐渐多起来,今天(2日)午后到夜间,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小冰雹,出行请注意防范。

北京多区发布雷电预警 今天午后到夜间雷雨伴大风冰雹
2日下午,北京天空有些阴沉。

昨天午后开始,雷雨影响京城,晚间由于雷声过大,有网友表示睡觉被炸醒。今天早间,降雨云团已移出北京,只留下一地积水。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午后到夜间,北京大部地区有雷阵雨,并伴有短时大风和小冰雹。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北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2℃;夜间雷阵雨转多云,南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

目前,密云、怀柔、延庆发布了雷电蓝色预警信号,上述地区,预计当前至23时,有雷阵雨天气,并伴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请注意防范。

另外,北京市气候中心预计,今年主汛期,北京地区降水量为340~380毫米,接近常年同期(373毫米)。出现大雨以上量级的降水日数有4~5天,接近常年同期(4.8天)。平均气温为25~26℃,比常年同期(24.5℃)偏高。高温日数为10~12天,比常年同期(7.7天)偏多。

受天气气候和地形的影响,北京汛期降水主要集中在几场大雨、暴雨过程上,不能排除可能有大的降雨过程发生,要注意每次天气过程的预报,严防死守做好每次降雨的防范工作;同时,北京地区具有降水突发性、局地性、短时雨强大的特点,且降水分布不均,给防汛工作带来压力,更加需要关注短时、临近预报和气象预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