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温周“火力全开” 专家支招应对“桑拿天”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2 20:41

中国天气网讯 今日,我国各地开启中伏历程,明天进入大暑节气,从常年来看,这个时间是年内气温最高的时段,防暑降温即将迎来攻坚战。

大暑遇中伏 高温周“火力全开”

今天下午,我国东北南部、华北、黄淮以及江南、华南等地气温偏高,加上空气湿度大,人体感觉闷热无比。监测显示,武汉下午2点气温35.2℃,相对湿度61%,根据NOVA体感公式计算体感温度达46℃。

而这种闷热的天气还将持续,明天进入大暑节气,我国中东部的天气也非常应景,预计今后三天,辽宁中西部、华北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东部以及新疆等地将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河北、河南、山东、辽宁、新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从城市预报看,上海、长沙今后一周都是高温天,上海今后三天气温将连续创今年来新高。不仅如此,江南、江淮多地最低气温本周大部分时间在27-28℃,加上相对湿度高,简直就是白天一直闷热到晚上的节奏。

高温周“火力全开” 专家支招应对“桑拿天”

专家支招:牢记关键词 应对“桑拿天”

这样高温高湿的天气下,很多人容易被“蒸”着,从而引发各种不适,专家表示,牢记“防中暑”、“科学用空调”等几个关键词,就可以有效地应对“桑拿天”。

预防要点一就是“补充水分、防中暑”,中暑是由于人体在热环境下,散热途径受阻,体温调节机制紊乱所致,或者因人体大量出汗,体内钠、钾过量丢失所致,也可由于机体在高温、高湿环境下,不能有效代偿,导致脑部暂时供血减少而晕厥。

一般来说,高温、湿度过大、通风不畅、劳动强度过大,是中暑的主要原因;过度疲劳、睡眠不足、体弱、肥胖易诱发中暑。

专家建议,重视防暑降温,尤其高温下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饮用含盐饮料,劳逸结合,补充水分和营养。一旦发现周围有人中暑,应立即将病人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衣服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衣服,开电扇或开空调,以尽快散热。

预防要点二则是“科学用空调”,高温天里不少人喜欢整天呆在空调间里,室内空气与外界几乎隔绝,室内的氧气得不到补充,人体便会缺氧,从而导致人体器官不能够正常工作,引起内分泌的紊乱。而且,由于冷风温度低,使得人体表面的毛孔收缩,不能正常排汗,一旦周围环境温度发生变化,也会引起内分泌的紊乱。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头晕、发热、盗汗、身子发虚,由于这些症状,大家往往将“空调病”误认为感冒。

专家指出,天热也不可贪凉,最好不要将空调温度调的过低,室内空调房温度最好调节至26℃左右。同时也不要在空调环境中呆的时间过长,最好能够定时的打开窗户,让室外的新鲜空气流进来,以保持室内的氧气含量。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