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午后多阵性降雨 24日后高温37℃+范围不断扩张

旅游 中国天气网 2019-07-23 19:55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3日)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节气。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湖南的天气也十分应景。今天虽然省内大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但最高气温仍在35~37℃。明天37℃以上的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或以上,谨防高温热害。

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湖南全省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北、湘中以南24个乡镇出现暴雨,1个乡镇大暴雨(娄底新化县,106.1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1毫米(株洲炎陵县)。

湖南午后多阵性降雨 24日后高温37℃+范围不断扩张
今晨,长沙一池荷花在阳光下摇曳生姿。(图/曾彦彦)

未来一周,省内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其中前期多阵性降雨,不过整体雨量偏少。

具体来看,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永州、郴州、株洲及娄底西部局地大到暴雨。

24日晚到25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湘西、湘南午后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

25日晚到26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未来几天,气温也将持续走高。今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高气温35~37℃,明天最低气温26~28℃。值得注意的是,24日后,省内37℃以上的高温范围扩大,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8℃或以上。

当前,短时强降水、雷暴等对流性天气尚多,专家提醒公众需关注短时临近预报,出行备好雨具。后期持续晴热高温,建议公众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同时勤补水,谨防中暑。(文/曾彦彦)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